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讲座

网上投稿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4:04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数学学院工会在X2411室,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讲座。全院100多名教师参加。

党委徐革书记在会上对高校办学方向、基本任务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指出,教师是崇高的职业,是受人尊敬的职业,和其他的职业不同,教师不仅要有学识,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要成为职业的楷模,成为学生的榜样,各位老师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进步,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

党委杨育鸿副书记在会上做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主题教育报告。他分析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了“红七条”和“六项禁令”等重要文件有关规定,梳理了新时代好老师的共同特质,列举和分析了若干典型反面案例,通报了学院党政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举措,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要求,号召全院教师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为党和国家教书育人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教职工大会上,杨晗常务副院长传达了双一流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潘小东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等有关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教学工作和下一学年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师风师德教育,将作为持之以恒的工会工作重心常抓不懈,为高校成为真正社会主义育人阵地,把好教育关。

                                                                 供稿:数学学院  撰稿:顾播雨   摄影:顾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