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第六个比赛日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5:00 点击数:

5月20号,是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第六个比赛日。下午的成都虽然还斜挂着太阳,但是清爽的微风给笼罩在阳光下的排球场送去了丝缕清凉。比赛开始前,赛场上已经有不少队伍已经在进行单独训练了,参赛队员们也早早的换上了运动服,穿好了护膝,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下午5点半,第六个比赛日的赛程正式开始。

今天的比赛有:物理——牵引(男A组);生命——图书馆(男B组);附中——交运(男C组);远程——交运(女A组);电气——经管(女B组);外语——机关(男A组);公管——经管(男B组);心理——后勤(男C组);土木——生命(女A组);外语——机关(女B组);心理——信息(女A组)共十一场比赛。

随着比赛的开始,运动场上一时间被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喝彩助威声、裁判的哨声、排球的碰撞声充斥着,好不热闹。赛场上同队队员之间精妙绝伦的配合,对手之间的你来我挡,把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每个赛场上对手们之间的拦网、吊球、扣球……一个个高质量的技术动作让观众们不断爆发出喝彩声。还有队友们之间的互相关爱,更给比赛增添了几分光彩:比赛进行过程中不断的提醒队友们防好自己的位置;比分暂时落后的情况下的安慰“不着急,慢慢来”;在比赛的休息间隙中所有队员之间把手搭在一起的加油鼓劲。场下的观众也是极为热情,比赛持续的两个小时里面,不断有观众到场观摩比赛,每次得分,他们都会欢呼:“好球!”,为场上的队员们加油,很多在场下喝彩的啦啦队员们还为自己的队伍拿来了补充能量的功能饮料和小面包。场上场下一片其乐融融的画面。

稍微遗憾的是,在土木——生命(女A组)的比赛中,有两位女老师在同时扑救的时候撞到了一起,其中一位女老师的眼镜破碎,玻璃碎片划伤了脸部,所幸没有大碍。令人感动的是,在这名女老师意外受伤的时候,双方队员立刻暂停了比赛,纷纷上前询问关心。双方之间的友谊和关爱是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东西。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过程中老师们能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准备,尽量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比赛激烈的进行过程中,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在场的老师。当被记者问到对这次排球赛的有什么感想的时候,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芳老师说到:“我们外院这次的对手非常强大,而且我们队内也没有拿出特别多的时间来训练,但是大家都很积极,毕竟重在参与嘛,能够作为一个团队来参与大家就已经很开心了,大家打的也非常高兴,没有特别在意比赛结果。而且这个排球赛作为交大举办了这么多年的活动,也是一个增强各个学院凝聚力,促进老师们之间关系的一个良好机会。大家也都可以参与到这样的体育运动中,锻炼自己的身体”。

晚上19点35,第六个比赛日的所有比赛就落下了帷幕。比赛是结束了,但是排球场上热情的氛围经久不散,大家都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享受了生活。

附5月20日比赛成绩

时间

比赛队伍

组别

比分

17:30

物理VS牵引

男A

0:2

生命VS图书馆

男B

0:2

附中VS交运

男C

2:0

远程VS交运

女A

0:2

电气VS经管

女B

2:0

18:30

外语VS机关

男A

0:2

公管VS经管

男B

1:2

心理VS后勤

男C

0:2

土木VS生命

女A

2:1

外语VS机关

女B

0:2

心理VS信息

女A

0:2

进入淘汰赛名单:

男子:信息 机关 土木 电气 图书馆 机械 后勤 附中

女子:信息 交运 建筑 土木 后勤 机关 电气 经管

(排名不分先后)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刘栩 摄影 刘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