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采访纪实系列一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3:37 点击数:

2019年5月13日下午17:30,九里校区排球场上正在举办教职工排球比赛。记者现场采访了参赛老师、观看比赛呐喊助威的老师以及裁判。

记者:老师,您在本次比赛打的哪个位置呢?

参赛老师:我在场上的位置比较灵活,主要还是取决于领队和其他的队员

记者:您对于后面的比赛有什么展望呢?

参赛老师:坚持锻炼,体会锻炼所带来的欢乐。

记者:校工会为教职工举办了这次比赛,对于后面参赛的运动员,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参赛老师:有时间的话都出来锻炼、参赛。但是比赛不是最终的目的,主要还是通过运动,强健自己的体魄。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预祝您的队伍取得好成绩。

记者:老师,您在刚才的比赛打的什么位置呢?

参赛老师:女子和男子存在一些差异,在位置的安排上比较灵活,位置会根据每个老师的特点进行调整,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没有固定的位置,而是根据赛场上的情况,临时对其进行调整。

记者:老师,您对这次排球赛有什么看法呢?

参赛老师:这次比赛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因为这次排球赛,老师们都很开心。平时老师们都很忙,很难得的能拥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一起运动,一起参加比赛,老师们还是很开心的。

记者:您参加这次排球赛有什么收获呢,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参赛老师:其实我已经参加了很多年的比赛,非常热爱这个运动,在这个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一起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也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

记者:后面还有几天的比赛,您对后面将要上场的运动员有什么想说的吗?

参赛老师:积极参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打的开心,打出水平,打出风格。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

记者:您在刚才的比赛中打的是什么位置呢?

参赛老师:我打的是副攻位置和二传位置,因为个子比较高所以比较适合。

记者:您觉得排球运动和其他球类运动用什么区别吗?

参赛老师:第一是打排球时非常看重手感,很多球打不好就有可能出界。第二是排球没有其他球类运动那么激烈,比较适合教职工去参与,像篮球和足球这类就很容易受伤,所以也比较支持大家多参与排球相关运动。

记者:通过这次排球比赛,您有什么收获呢?

参赛老师:我们实验室平时都很忙,这次排球赛是一个机会,可以把大家都聚在一起活动活动,交流一下,非常开心,谢谢学校安排教职工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很多。

记者:对于后面将要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参赛老师:大家重在参与,在保证安全不受伤的情况下,可以取得好的名次。

记者:老师,您之前参加过排球比赛吗?

老师:没有参加过,来这里观看比赛是因为喜欢。

记者:您在观看比赛过程中,哪场比赛对您来说印象深刻?

老师:就结束的经管与外国语队之间的比赛,第一场的时候经管发挥的非常好,率先拿下了一分,但是第二场的时候可能是有些小的失误没有取胜,到了第三场的时候打的非常激烈,到最后的时候处于胶着状态,经管女队可能还是比较有经验,到最后的时候扭转了局面,绝地反击,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女队打的都非常有拼搏精神,而且个人技术都很好,都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记者:您在观看完比赛之后有什么收获吗?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老师:在比赛中更多的是一种磨合,包括平时的工作,大家是一个团队,需要更多的配合。所以不管在运动还是工作都应该发扬团队精神。

记者:对于后面将要上场的排球队员们,您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老师:就两个字,加油,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记者:好的,谢谢老师。

记者:老师,您喜欢排球这项运动吗?为什么呢?

老师:喜欢啊,运动可以让人身心健康。

记者:老师,您之前参加过排球比赛吗?

老师:参加过。

记者:您之前参赛取得过怎么的名次呢?

老师:去年我们是冠军。

记者:观看今天的比赛,您有什么感受吗?

老师:大家都非常的认真,很多老师平时可能都做的是一些文案工作,也可以说老师这种职业,不是专门的那种体育运动员,但是在比赛中也表现出很高的竞技度,刚才有一个老师在比赛中过程中摔倒了,但是马上站起来继续比赛,这其实也是排球运动的一种魅力。

记者:对后面的运动员有什么建议避免受伤或者还有什么想说的?

老师:首先是运动前要热身;然后比赛过程中尽量接好每个球。开心第一,胜负不重要,大家都是为了身体健康,不要受伤最好最后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记者:观看的比赛中,你有什么印象深刻的?

裁判:其实每个队伍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有些队伍更是超常发挥,为了不让每一颗球落地,每位老师都奋力拼搏,打好每一分,为取得比赛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记者:比赛中犯规行为如何避免?

裁判:最主要的就是后排进攻违例,这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错误,老师们可能会经常忘记自己是后排的,然后跑到前面来扣球,我们裁判就会提醒老师注意这些情况的发生。

记者:观看比赛之后,您有什么收获呢?

裁判:生命在于运动

记者:对于后面参赛的运动员,有什么建议吗?

裁判:我希望各位老师做好热身,不要受伤,好好比赛,好好加油,你们都是最棒的。

记者:好的,谢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刘洋 摄影 王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