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以篮球之名,秀交大风采——记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分组仪式

校工会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3:41 点击数:


又是一年秋意浓,强身健体正当时。了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健康水平,优化健康服务,真正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学校特推出的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纷至沓来。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四时整,校工会副主席盛鹏、校篮球协会会长闻杨、体育部李宗强老师、各二级部门工会代表齐聚犀浦校区综合楼505会议室参加我校2018年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赛分组仪式,此次会议由体育部李老师主持。



首先,盛副主席代表工会发言。他讲到,交大阳光体育氛围浓烈,大家对篮球充满热情,希望各学院代表队能够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参加比赛。通过比赛,不但要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加深各学院之间的交流,更要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团队协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扩大篮球运动在我校的影响力,提高我校教职工篮球联赛水平。基于校内良好的体育精神和运动氛围,盛副主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篮球比赛,落实“成峨一体化”的方针,使犀浦、九里和峨眉三个校区的教职工都能参与到比赛中来。另外,盛副主席强调各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和尊重观众,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篮球协会会长闻杨首先对各二级部门工会代表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会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能通过篮球赛提高篮球在我校的竞争力,期望能有一支队伍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去参加成都市,甚至四川省乃至全国的比赛。当然,比赛第二,安全第一。闻杨会长提醒大家在运动中要注意身体、科学安排、安全比赛,一定要组织参赛人员进行适当的赛前准备活动和训练工作,鼓励各单位针对比赛提出建议,促进赛制的规范性和合理性,同时对教职工篮球赛寄予美好的祝愿。

各二级部门工会代表在盛副主席和闻杨会长的倡导下,针对教职工篮球赛比赛规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与会各位积极参与讨论,形成备选方案,通过比较各个方案的优劣性最终选择一个最为公平合理的方案对赛制进行修改,大家的热情讨论与积极参与使得比赛更趋于公平化。

此次比赛参赛队伍共有22支,较去年新增建筑与设计学院和图书馆两支队伍。比赛共分为A、B、C、D四个组别,按照去年的比赛成绩以蛇形的方式划分组别,新增的两支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其组别。比赛采用分组循坏的方式进行,先进行小组组内循坏赛,再根据小组名次来组织第二阶段的比赛,以增加各队伍实战和互相观摩学习的机会,减小比赛的偶然性和机遇性,较客观地排定参赛队伍的名次。

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分组情况如下:

  

1

2

3

4

5

6

A

机关三队

力学学院

生命学院

物理学院

机关二队

B

地环学院

机械学院

电气学院

远程学院

外语学院

建筑学院

C

材料学院

经管学院

工训中心

信息学院

土木学院

图书馆

D

后勤集团

交运学院

数学学院

公管学院

机关一队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杜雯 摄影 李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