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阳光运动,展教师风采——记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赛程第六日

校工会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5:52 点击数:

窗体顶端

521日下午530分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继续在九里校区排球场上进行着。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参赛的各位教职工的热情和激情却丝毫不减。比赛的此次赛程仍然分17:30和18:30两个时间段进行,参赛队伍分别为交运学院、心理学院、机关1队、后勤队、电气学院、附中队、经管学院、图书馆、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土木学院。


比赛过程中,每个队伍的老师各显神通,对阵中各司其职,神态专注。一次次迅猛的发球,一次次森严的防守,都可以看出每个队伍想要争取胜利的决心,从他们专业的姿势来看,相比平时也是训练有素,不给对方留任何余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又充满激情。比赛在一声声呐喊助威中进行着,除了未上场的排球队员,围观的群众还有交大学子和排球运动爱好者,每一次完美的反击都会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掌声不绝于耳。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男子排球电气学院队对战机械学院队,双方队员斗志昂扬,场面非常壮观,一位来自机械学院的年轻老师弹跳力甚是惊人,每每都将对方发来的排球在还未落地之前精准的击落,不论对方改变什么样的战术,都能化险为夷,在必要的时候将排球传给其他队员,前排球员狠狠一记扣杀,球稳稳地扎到了对方的场地,对方没有反击的机会。技术与战术的充分结合,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过硬的技术,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除了男队,女队在比赛过程中也给我们充分展示了排球运动的魅力。在交运学院和心理学院对阵的第一局过程中,交运学院的发球球员稳稳地把球抛起来,再奋力打过去,对方拼力化解,这方的球员接球,丝毫不敢有半点分心。心理女队依靠二传控场,球风保守,进攻稍显薄弱,在对手的强势进攻下只能被动防守,连连失分,遗憾输掉第一局。在围观的过程中,明显可以感受到灵活变换战术的重要性,对阵双方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去迎接对方的招数,方可转败为胜处于上风。


今天的比赛在一场又一场的激烈拼搏中走向尾声,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交大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学校开展阳光运动不仅给教职工带来了生活的乐趣,也让大家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使得教职工在劳逸结合之中更好的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

比赛结果如下(其中土木对战电气为前一日比赛顺延):

 

女队(半决赛):

时间

比赛队伍

总比分

5:30

交运:心理

2:0

电气:交运

1:2

6:30

机关1:后勤

0:2

后勤:交运

2:0

男队(半决赛):

时间

比赛队伍

总比分

 

5:30

 

土木:电气

0:2

机械:电气

2:0

机关1:信息

0:2

6:30

后勤:附中

2:1

经管:图书馆

0:2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双秋 摄影 李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