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工会2014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4年06月26日 22:01 点击数:

 

西交工[2014] 1 号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和落实教代会职权,以全面开展职工之家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校(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着力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 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 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完成《西南交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建立提案信息平台,进一步推进校(院)务公开。筹备召开好年度“双代会”,做好提案征集和处理工作。推动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

3. 全面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做好对二级教职工之家的考核评估工作,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4. 加强相关文件的学习领会,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5. 开展非在编人员加入工会组织的专项调研,推进我校非在编人员加入工会组织工作。

6. 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拓展活动途径,继续做好“认识交大、热爱交大”专题教育活动。

7. 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组织教职工开展岗位技能竞赛。

8. 进一步加强女工委、青工委工作,支持其加强组织建设,自主开展活动。

9. 研究建立困难教职工帮扶基金,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完善网络化帮扶管理机制。做好“送温暖”等各项常规工作。

10. 继续组织教职工体检、女教职工身体特检、教职工休养等工作。

11. 继续组织劳模、专家、先进教职工、社会用工骨干等人员的休养活动。

12. 继续组织健身跑、教职工排球赛等文体活动。支持教职工各协会依照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

13.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指导部门工会换届工作,建立工会会员管理数据库。

14. 加强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的培训工作。

15. 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办好工会网站和《交大教工》。

16. 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工作,结合工作需要,开展专题调研。

17. 加强工会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经费审查,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18. 做好工会俱乐部和部门工会教职工之家的运行管理工作。

19. 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做好上级交办的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2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