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 代表提案的通知

日期:2014年06月26日 22:01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西交工[2014]2号

 

 

关于征集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

代表提案的通知

 

各教代会代表团、各部门工会:

为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好我校第十九届工代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现就代表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2014年3月20日-4月16日

二、提案征集要求:

(一)、提案范围

    1. 有关本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方案。

    2. 有关本校管理工作、改革措施和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 有关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生产,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4. 有关本校教职工生活福利以及教职工关心的其它比较重大问题的建议和方案。

(二)、提案要求:

1.代表性: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本校教职工意见,有一定的代表性。

2.全局性:正确体现国家、学校、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关系,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

    3.真实性:所反映的问题真实可信。

4.可行性:在学校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之内,所提建议和措施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

5.规范性:提案书写符合规范要求,提案提交合乎规定程序。

(三)、 下列内容不应作为提案提出:

     1.内容涉及国家机密、学术研究、民事纠纷或进入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

     2. 指名举报或揭发问题、解决个体问题的。

 3.内容空泛、建议笼统的。

(四)、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代表请在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制作的提案表上或者提案信息系统中按指定格式填写。

提案必须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提案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

2.提案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3.具体建议,即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

(五)、提案由教代会代表或代表团提出。教代会代表提交的提案应由3名及以上代表联合签名提出,其中1人为提案人,其余为附议人;以代表团名义集体提出的提案,则必须有代表团团长签名。

每个提案人、附议人都必须亲笔签名,网上提案以个人网上ID登录信息为准。

三、提案提交方法:

1.网络提案办法

今年的教代会提案将试行提案信息系统,原则上实行代表在网上提案。代表可以打开学校主页,登录“办公平台”(学校综合智能办公平台网址http://oa.swjtu.edu.cn),在页面左侧点击“提案平台”, 按相关提示操作即可。

网络提案路径:

提案人打开西南交通大学主页→登录“办公平台” →点击左侧“提案平台”→点击“提案管理”→点击“新建”→“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 →填写所属代表团及联系方式→“起草正文”,填写“提案题目、案由、意见建议”→点击“保存”→点击“代表附议”→选择“常用群组”→选择代表团代表→点击“添加”→点击“确定”→点击“发送”→显示“发送成功”,完成提案起草。

提案人在网上提交提案后,需先联系至少2名附议人在网上进行附议,接着在网上给代表团团长提交初审,并联系团长在网上进行初审。

团长同意提案内容,在网上完成初审后,于4月16日之前将提案在网上发给提案委员会秘书,完成提案提交。

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教代会提案信息系统使用说明》。

2.常规提案办法

由于教代会提案信息系统使用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原有的常规提案途径仍作为辅助使用。提案人须同时提交提案纸质和电子稿。纸质稿使用提案委员会统一提供的提案表格格式(详见附件2)。除提案人和附议人签名均手写完成外,提案内容一律采用打印稿(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电子稿至邮箱:jdhta@home.swjtu.edu.cn

 

各代表的提案交所属代表团汇总,再由代表团于4月16日前送校工会教代会秘书。

此文件及其附件内容可在校网主页办公平台上下载。

在使用提案信息系统进行网络提案、或者常规提案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相关人员。请各代表团和代表注意收集问题,书面形式反映,以便优化系统,改进工作。

联系人: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秘书  冉彬彬 电话:87600053

(办公地点:九里校区行政楼518)

校办信息科   颜治平 电话: 66366219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教代会提案信息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2:《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案》表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4年3月19日 

 /uploadFiles/201406/26/_B_201406262202547447.doc/uploadFiles/201406/26/_B_20140626220300010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