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4年06月26日 21:57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西交工[2013]6 号

 

 

关于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情况的报告

 

校党委: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4月18日至19日召开。大会应到代表259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42名,实到代表217名,会议有效。各单位不是代表的党政工正职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学校青年教职工代表共47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何云庵致开幕词;校党委书记顾利亚致闭幕词。

会议听取讨论了陈春阳校长所作的《提高质量,内涵发展,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实现新跨越》学校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计划财务处钟冲处长代表学校所作的《西南交通大学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财政预算报告》;听取讨论了校工会罗乾超主席所作的《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郑江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团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讨论了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团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团长联席会议听取了教代会各代表团组织讨论的情况汇报,起草了大会决议(草案)。大会表决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1人反对。

会议还表彰了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大会闭幕式上,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向全校教职工发出《西南交通大学“美丽校园”建设倡议书》。

特此报告。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国教育工会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3年4月22日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决  议

(2013年4月19日大会表决通过)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4月18日—19日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

会议听取讨论了陈春阳校长所作的题为《提高质量,内涵发展,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实现新跨越》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质量提升、特色办学、创新治校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2011计划”申建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将对我校长远发展产生极为重要的历史影响。《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校2013年工作重点,同时还关注民生,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大会建议,全校上下要凝聚力量,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坚定不移地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听取讨论了计划财务处处长钟冲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西南交通大学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财政预算报告》。《报告》反映出,2012年学校财政运行状况良好,2013年学校财政预算经费安排合理。大会认为,在学校财政依然困难,特别是面临着较高财政风险的情况下,应当切实统筹兼顾、量入为出、勤俭节约。大会建议,在确保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同时,应继续提高教职工待遇。

会议听取讨论了校工会罗乾超主席所作的题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教代会工作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年来,工会广泛参与学校民生工作,大力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全面做好关爱教职工工作,促进了学校的和谐与稳定。大会要求,教代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中明确的教代会各项职权,保障教职工更多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中;工会组织要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学校和谐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郑江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认为代表提案数量增加,质量有所提高,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所做工作卓有成效。教代会要持续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加大提案落实力度,使之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团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大会要求,学校教代会要切实按照上述两份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开展工作。

 大会认为,“美丽校园”建设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大会谨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全体代表从自我做起,带动全校教职工共同支持、参与美丽校园建设,为实现交大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弘扬交大精神,凝聚交大力量,为建设交通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