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政治学院“三八“妇女节洛带古镇---金龙长城一日游活动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1:02 点击数:

2015314日上午9点,政治学院的女老师们来到了九里校区小学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车,开始了主题为“尚美行动:知性•美丽•健康•进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活动

今天安排的路线是洛带古镇——金龙长城一日游。一路上,不断传来欢声笑语,女老师们都比较兴奋。洛带,位于成都东部,属于成都市东郊,行政属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距市中心约18公里。洛带于三国时期建镇,传说是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小镇旁的一口八角井(该井现在位于镇内洛带中学高中部教学楼东后侧)而得“落带”之名,后演变为“洛带”。当然,让洛带今天成为成都周边的一个好去处,关键原因还是因为它与众不同的身份——西部客家第一镇。四百多年前,一群客家人随着“湖广填四川”的移民潮从沿海地区迁到了这里。在此之后,洛带古镇逐渐发展成为我国西部客家人最为集中的小镇。到了洛带古镇以后我们给了老师们2个小时的时间自行游玩,老师们既了解了客家文化,又品味了各种客家小吃,玩的非常开心。

下午2点,老师们统一集合前往离洛带不远的金龙长城游玩。这个金龙长城基本上以人造的景观为主,不过从这里上山,便可以将周边地区的风景一并收入眼底。成都平原的春天不得不看,果然,在老师们的眼前逐渐展开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金灿灿亮闪闪;点缀在其间的片片桃林,人面桃花相映红。但是,在爬山过程当中,各位平时努力工作一坐就是半天的老师们显露出了些许疲态,没过多久大家便纷纷表示力不从心,部分老师已经爬不动了。 

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玩得很开心,以后应该多出来户外活动活动,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既可以增强学院凝聚力又可以锻炼身体。

(政治学院供稿 撰稿 申瑢 摄影 申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