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尚美团队” 女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0:58 点击数:

313日,“巾帼力量、尚美团队”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女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在北区体育场圆满举行,来自我校20多个单位的187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校工会副主席郑江老师代表学校领导对全校女教职工表示了慰问,随后简单介绍了学校搞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并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提出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要求。

“团队,合作,支持,沟通,信任”这些听起来有些空洞的词汇在接下来的素质拓展活动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其实很多时候,人的内在潜能处于待挖掘的状态,迸发和展现只是需要机会。通过简单报数,老师们分成8个组,有对比有竞争才会有快乐,才会有斗志,每个组都选出了自己值得信任的队长,想出了风采各异的队名、口号和团队POSE,有别具一格的“不二”队、有霸气露的“女王”队、有活泼可爱的“蓝精灵”队……

接下来活动正式拉开了大幕,精彩也不断上演。每一项活动都是对老师们思维、体能、速度、配合的考验,每个团队都在规定的时间内都激烈地讨论着解决方案、实施细节,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不断创造出骄人的成绩,有些讨论和经验总结在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大家认真参与,你追我赶,在点点滴滴之中体现着团队的凝聚力。有获得阶段性领先的队伍,也有落后的,不过很多时候过程的领先不能代表最后的胜利,只要同心协力,坚持到底对所有人来说就都是胜利。其实素质拓展活动内容大同小异,关键是需要大家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参与,去体验合作的意义,去信任彼此,去为了某个目标团结一致。一下午的活动很快结束,或许在以后的某个时刻,会突然想起今天活动中的那种欣喜和成就感,那种说不出的感觉让人心生满足。  

机械学院工会也组织了8名女教师参加活动,她们分别编在5个队伍中,她们在活动中乐于挑战,永不言败,展现了“铿锵玫瑰”的本色。







(机械学院供稿 撰稿 唐序 摄影 唐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