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女职工参加校2015年女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记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0:50 点击数:

313日下午,天气特别给力,阳光明媚,校园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物理学院工会副主席郝卫明老师带队,由邱春蓉、何钰、李秀梅、王辉、孙燕云五位女老师代表学院女教职工参加了校工会组织开展的为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巾帼力量,尚美团队——女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这次活动有全校来自各个工作岗位的近200左右的女职工代表一起参加。

活动热身阶段,在教练的引导下,大家围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圈,跟随欢快的“兔子舞”节奏律动。待大家的活动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之后,教练引导大家依次蹲坐在身后女老师的腿上并统一前行,开始大家都比较担心,害怕一屁股下去坐空摔到地下,但是在教练的劝导和鼓励之行,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之前并不熟识,但西南交大的凝聚力给予了广大教职工彼此间深深的信任感,这个考验信任感的大型集体活动几乎一气呵成,毫无悬念。

随后,教练将诸位老师随机分成了八个团队,并请大家自主命名,设计队旗以及口号。经过紧张认真的准备工作,这八个团队名称分别是“铿锵玫瑰1”、“不二”、“辣妹纸”、“铿锵玫瑰2”、“女王”、“向日葵”、“橙色风暴”以及“交大蓝精灵”,分别由来自不同单位的20左右名女教职工组成。在之后的项目中,每个团队将彰显团队精神,展开深度配合,争夺桂冠。

组队后迎来的第一个项目就考验了大家自我挑战的决心,八个团队被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活动。队员们一起手持着一个环装长麻绳围成一个大圈,随着口令以肩为圆心旋转手臂,绳子在大家的驱动之下上下舞动,宛如时代列车的车轮滚滚前行。大家挥舞了200次之后,一起手持着麻绳席地而坐,向后倾斜着身子,几乎快平躺在地上了,大家各自把这根麻绳紧紧的向自己身前拽紧,形成一个崩的紧紧的大圆圈,而后3名女老师分别在其他2名女老师的帮扶下在绳索上行走,在绳子上面行走的老师,每走一步都特别感谢下面拽着绳子的老师,不时的说着:谢谢各位老师了啊……”,“辛苦大家了啊……”默契的配合以及彼此的信任也随着该项目的进行被深深加固。

第二个项目名为“鼓动人心”,就是在一个大鼓的四周沿不同的方向绑着十几条绳子,由不同的队员分别用手拽持着这些绳子,然后在大鼓上放一个弹跳起来的足球,这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协调一致,使足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跳动次数。每队人员牵扯着大鼓在操场上宛如一朵朵盛开的金盏花,在阳光之下尽情绽放,肆意舞动。最后铿锵玫瑰1队和橙色风暴队在该项目中表现优异,并列第一。

最后一个项目为“挑战99秒”。每队队员要在99秒内完成“跳大绳”、“卓越圈”、“一叶顶千斤”、“火线传球”、“亲密接触”以及“齐喊口号”六个项目。为了取得好成绩,老师们再次投入了紧张的准备中,纷纷克服困难,努力尝试。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队都进步神速,成绩喜人,最终挑战了自我,凝聚了人心。

下午17:30左右,夕阳西下,活动渐渐步入尾声。各位老师尽管很辛苦,但是心情很愉悦。在这次活动中,我院几位参加的女老师在各自的团队中积极与队友展开配合,献计献策,争优创先,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活动各位老师不仅锻炼了身心,结识了新朋友,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己作为交大人的归属感和挑战困难的信心,也加强了交大教职工彼此之间的团结友爱协作精神。值此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祝愿每一位交大女教职工都健康快乐,再攀高峰。







(物理学院供稿 撰稿 孙燕云 摄影 孙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