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5年“三八妇女节”新津赏梨花活动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0:49 点击数:

2015316日,物理学院工会组织在岗女职工和退休教职工开展去新津赏梨花的活动。这天早上的天气一直是多云,不冷不热,特别适合外出郊游。心中期待着美景,出发前大家都特别神清气爽,好久不见大家热络的相互打着招呼、问候着,尤其是有些在岗老师和已经退休的教职工曾经是一起工作过的老同事,有的已经多年都未见了,这次又能见面,大家异常兴奋,甚至有些老师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一行人到达了新津梨花溪,车子停在半坡上,我们下车步行上山顶,在上山的路上看到了满山遍野雪白的梨花,一片一片的,远远望去宛如雪山一般。在路边,婀娜多姿的梨树伸出的枝丫上面挂满了雪白的梨花,像是在对路边的游人友好的打着招呼。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山顶,从山顶望下去,满山白雪般的梨花,和山底下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还有那蜿蜒的小溪流水、崎岖的盘山公路,绿色的植物交相辉映,一眼望去就像是一幅绝美的山水国画,让人深深陶醉。

离午饭前还有一会,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开心的畅谈交流,物理学院的原工会主席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在座的青年女老师说到:真的是好羡慕你们啊,现在国家和学校给你们提供了多么好的条件,可以让你们没有多少后顾之忧专心的搞教学搞科研……这时候另外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退休女教师接着说到:“是啊,你们真的是赶上好时光了啊,想当年条件艰苦,学校给我们家分了一间厕所用于居住,我们自己把坑填好,孩子晚上就把菜板翻过来睡在上面,大人就睡在大一点的床板上……年青老师听到后都被深深震动了,大家都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好光景,会更加努力做好以后的工作,为学校为国家多做一份贡献,并都祝愿各位退休教职工们保重好身体,享受幸福生活。

吃过午饭后,太阳偷偷从云层后面露出了笑脸来,大家都走到梨树园里,和可爱的梨树们亲密接触,大家三五成群的凹造型、摆姿势,开心快乐的拍照留影,阵阵欢声笑语不时传出。

在梨树园里尽情的玩耍了之后,下午四点多,大家又高高兴地坐上回家的车子,开心愉悦的一天赏花活动结束。





(物理学院供稿撰稿 郝卫明 摄影 郝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