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关爱

走访5.12地震灾区 感受党和人民的温暖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2:13 点击数:
 

走访5.12地震灾区 感受党和人民的温暖

——记机关工会档案馆小组活动

    为了更好地落实校工会、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部门工会小组和全体工会会员的综合能力,档案馆工会小组于2011327日一行13人到都江堰实地参观灾后的重建工作。

我们先后参观了都江堰一中,考察了中兴镇九龙村的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座谈中据当地干部介绍,5.12地震后,他们将散居在九龙村各处的村民集中安置,给每家盖了比城里还漂亮的独门小洋房,基础设施设备配套齐全,村民新居宽敞明亮,家具一应俱全。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们的住房是由国家出资,村民出地基共同建成的,他们都对今天的生活非常满意,觉得日子过得很开心。

据悉,都江堰灾后重建根据不同片区的发展特点和格局,采用“统归统建”、“统归联建”、“统归自建”等方式,加快城乡住房建设推进。

通过这次工会活动,使每位同志亲身感受到了灾区人民对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人士在重建中展现的无私奉献精神,实实在在印在人们的脑海中,从我们与当地村民的交流中就会深切的体会到这一点。在整个活动中,大家既受到了教育,又联络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同时也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愿为办好学校贡献我们的力量。    

                                       ( 机关工会档案馆工会小组供稿 李志文 刘新蓉 赵保中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