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关爱

文化之旅、红色之旅。关爱之旅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2:10 点击数:
 

文化之旅、红色之旅。关爱之旅

——记2011材料学院春游活动

49日至10日,材料学院工会组织了2011年度春游活动。在黄楠院长和张继红院主席的带团下,全团人员于49日上午从成都出发,先后游览了南充万卷楼,广安邓小平故居和蓬安县周子古镇,并于410日晚18:30顺利返回学校。纵观本次春游活动,全团人员既感受了中国古代文化底蕴和才人辈出,又体会了近代中国革命的不易和一代伟人奋斗的艰辛,同时也在领略各地秀美风光的同时很好的缓解了繁忙工作中的压力。本次出游活动堪称一次成功的文化之旅、红色之旅和关爱之旅。

万卷楼公园,全员人员通过雕像、文物和人物传记等资料从多角度感受了厚重的三国文化。三国时代的蜀国名臣谯周和他的弟子——《三国志》作者陈寿在这座公园里双星闪烁,相关史料和文物引得全团人员不断的啧啧称奇。在邓小平故居,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在全团人员的眼前缓缓展开,大家对小平同志少小离家、投身革命的果敢坚决和高瞻远瞩充满敬仰,更对其在近代中国的三起三落以及设计和揭开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篇章充满敬意和感激。很多老师均表示要认真学习小平同志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在周子古镇,大家都有一种穿越时空重返西汉的感觉,似乎耳畔响起的是司马相如的朗朗书声和琴声,是周子讲学的之乎者也之声,是人们传颂司马相如和卓文君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赞叹之声。

当春游团重返成都之时,我们的心似乎还在曾穿越的西汉、三国和中国近代革命中交织和飞翔。但是我们深知这些交错时空的感觉已成为我们脑海中的记忆。当然,在我们脑海中留下的记忆更有在两天的行程中,大家对退休老教师和随行小朋友们的挽扶和照顾以及各位老师彼此之间的诚挚关怀和欢声笑语。这的确是一次成功和难忘的文化之旅、红色之旅和关爱之旅。我们渴望学校和学院再多为我们组织类似的活动!

                                                                       (材料学院工会供稿  执笔:胡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