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关爱

为年青家长排忧 给育儿用药解惑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2:09 点击数:
 

为年青家长排忧 给育儿用药解惑

——青工委举办“好爸爸、好妈妈’系列讲座之婴幼儿用药知识讲座

春季是婴幼儿感冒咳速高发的季节,当下医药名目杂乱、中西医参差不齐给很多家长选择就诊用药带来了不少困难,针对这一情况,我校青年教职工委员会为学校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专门举办的“好爸爸、好妈妈“系列讲座,特邀请成都儿童专科医院师从于著名儿科世家,省名老中医,成都小儿之一的熊膺明“熊小儿”门下的张波医生做婴幼儿用药知识专题讲座。415日下午两点半,虽然是周末,但依然吸引了众多家长聚集在校工会俱乐部多功能厅聆听张医生的讲解和答疑。

与众多讲座不同,张波医生讲座一开始便与听众互动,通过交流了解各位家长的困惑,展开讲座的内容。首先,张波医生为大家界定了中医与西医的区别,通过区别分析了中西医用药的优缺点。接下来,张波医生重点介绍了婴幼儿生病时应该如何选择就诊用药。儿童用药与成人是有着很大的不同,尤其是药剂用量、药剂的不良反须特别谨慎。小孩在服用中药时常常因味苦不愿服用,家长不能因为味苦就添加糖,这样容易导致药性减弱,无法实现药到病除的作用。儿童合理用药是每一位做家长必须关注和必备的知识,切莫根据家长己有的错误常识给孩子用药,以免得不偿失。整场讲座精彩纷呈,不少家长就张医生的讲解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许多问题,张医生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讲解。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张医生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婴幼儿用药知识,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却意犹未尽,纷纷就各别问题请教张医生,张医生热情答疑解惑。

                                                                                 (校工会供稿  撰稿人高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