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教工合唱团唱响交大120周年庆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6年05月17日 19:23 点击数:
5月15日晚间华灯初上,九里校区交大大学生会堂内外,人声鼎沸灯火辉煌,海内外校友荣归故里汇集一堂,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西南交大120周年校庆晚会的现场,这场题为“交通天下耀中华”——西南交通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掀起了此次校庆活动的高潮,校友们、师生们轮番上台献艺,表达着对百年交大的款款深情。

 

交大教工合唱团一曲“交大梦”,把晚会带入了高潮,合唱团是隶属于校工会的优秀职工之家协会,曾多次在省市联演中获得大奖,为了迎接120周年晚会,合唱团用业余时间进行了紧张的排练,教师们都卯足了劲,力求全方位展示交大教职员工的风采,当婉转悠扬的“交大梦”的旋律缓缓响起,合唱团情感饱满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百年交大沧桑变迁的历史,唱出了交大人严禁治学的教育理念,唱出了交大人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合唱曲段高亢、旋律优美,带动起整个现场的气氛,掌声歌声交相呼应,一台演出,演绎了交大人内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演绎了交大人的坚韧品质,演绎了交大人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让我们团结起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