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数学学院工会服务一线教学,组织召开课程教改研讨会

网上投稿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4:42 点击数:

2018年5月3日15:30,数学学院工会为服务好一线教育教学,在犀浦校区25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高等数学BII课程教学研究及新型教学手段的应用研讨会”,梁涛主任主持了会议,学院工会教师会员参加了这次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高等数学BII课程教学研究及新型教学手段的应用研讨。冯颖副主任先对上期高等数学BI的试卷构成,难度指标、辨析指标进行分析,提出教学中抓三基,注重知识点综合应用等观点。并对本期的高等数学BII课程的教学进度及半期考试范围等进行了说明。

梁涛主任从本期高等数学BII课程中引入非标准化考试以及公共数学在线学习平台的上线运行出发,提出对课程教学进行新型教学手段的改革。探讨如何由非标准化考试方式达到促进学生的数学知识拓展学习和深入学习的目的,并介绍了由分步填空选择形式实现数学证明题的机阅,从而应用在线测试方式加强学生过程学习监控,将教师从繁琐的过程测试中解放出来,并逐步开始用数字分析研究学生的学习状态。

基层工会负责人邓绍高老师,组织开展了教学细节处理方式的讨论。与会教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老师们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对学院新型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进一步推进将起到极大的作用。

学院工会通过组织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各种研讨交流,增强工代会在一线教育教学领域的服务能力,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的进程。

(数学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顾播雨 摄影 顾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