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教职工排球协会总结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1:45 点击数:

一、 组织建设情况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教职工排球协会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工会领导并接受学校体育部业务指导,由在职教职工中的排球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社团组织。积极致力于学校文化建设,倡导全民健身,终身体育,增强教工身体素质,培养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团队协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促进学校排球运动的普及,积极开展排球运动及其相关活动,提高学校教职工健康水平。目前在册协会会员77人。

   自201366日教职工排球协会成立以来,坚持每周四下午,面向排球协会会员及全校教职工排球爱好者,进行两个小时的排球教学训练课程。由我校专业排球教师担任技术指导,针对会员的排球基础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训练。并在每次训练课程后期,组织会员间的友谊比赛,寓教于乐,提高会员训练的兴趣和积极性。

   教职工排球协会在2013年成立伊始,举行了教职工排球协会与校排球联赛冠军队的表演赛,展现了排球竞技活动的精彩,吸引了更多教职工排球爱好者加入排球协会。此外,教职工排球协会注重与峨眉校区排球协会及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排球协会的沟通交流。在2013年分别组织了多次排球协会明星队与新校区学生排球协会之间的友谊比赛。既锻炼了我校大学生排球代表队的竞技技术,也使教职工排球水平在比赛中增长。201376日,工会郑江副主席带领成都校区教职工排球协会排球队与峨眉师生排球队进行排球交流与友谊比赛,加强了两校区的交流,扩大了排球运动在学校的影响。

2013年11月,排球协会开始向全校教职工排球爱好者推广公园排球运动项目。排球协会技术指导刘江教授,将国际排联推广的全民健身项目公园排球的理念,率先引入西南交通大学,并多次在训练课中带领教职工排球协会会员学习并参与到公园排球运动中,极大地推动了公园排球运动项目的推广。

二、2013年度活动情况:

1. 常规活动开展活动情况

活动名称   参加单位数 参加人数    参加时间

排球教学训练  全校   30    周四17:00~18:30

公园排球推广活动  全校   30    周四17:00~18:30

 

2. 举行专题活动或承办校级活动、比赛情况:

活动名称   时间、地点 参加单位   参加人数

明星队与学生排协友谊赛   20136

九里校区   全校   30

明星队与学生排协友谊赛   201311

九里校区   全校   30

明星队与冠军队表演赛 20136

九里校区   全校   30

成峨校区排球联谊赛   20137

峨嵋校区   全校   25

                           (教职工排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