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教职工拉丁舞协会总结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1:43 点击数:

一、 组织建设情况:

   西南交通大学校工会教职工拉丁舞协会于20069月正式成立,这个协会的组建是为了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规范教职工文化团体的活动,同时培养老师们对拉丁舞的爱好及兴趣,通过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充分发挥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的潜能,提高了拉丁舞蹈的学习能力,在学习舞蹈中关注其它学员的情感体验,提高学员享受美、体会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让每个学员在学习中体验到“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的愉悦感受;经过这几年的酝酿筹备协会会员已由10几人发展到20几人,尤其在2012年及2013年还发展了几名男会员。

   其间先后参加过校工会合唱协会与舞蹈、拉丁舞协会的新年汇报演出;西南交通大学元旦庆祝晚会及由装备处特邀参加迎新团拜会演出,这几次演出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从而吸引了不少教职工学习拉丁舞的浓厚兴趣。

   2013年度协会会员在陈亚老师及周海老师的授课中学习了伦巴舞的原地步、十字步、方步、长步等和恰恰舞的原地步、十字步、前进后退等基本步阀,九月份老师开始教我们牛仔舞的基本步阀,学习了牛仔舞的屈膝、摆胯、钟摆步、左右摇摆追赶步、九十度及一百八十度转圈摇摆追赶步等、学会了怎样听舞曲的点,同时老师也将伦巴舞和恰恰舞及牛仔舞的基本步编成了各种小套路来教会员练习,这样即练习了基本步,同时也让新老会员对拉丁舞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从而使学校一些老师也逐渐能接受拉丁舞并加入到我们协会学习。

   协会于2013127日组织教职工拉丁舞协会会员进行了交流活动,新老会员相互学习舞蹈技艺。

   协会每年向会员收取会费:100元作为活动基金,组织会员外出交流学习,让有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的艺术顾问为会员进行义务辅导,会员也可尽兴表演。   

   每年年底将财务收入支出情况向全体会员汇报,请大家审查。

                           (教职工拉丁舞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