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教职工插花协会总结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1:37 点击数:

一、 组织建设情况

   2013年,插花协会在校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为主导思想,在不断发展新会员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插花艺术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协会会员的整体素质,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艺术生活,圆满完成了年度的工作任务,现将协会2013年的各项工作总结及2014的主要工作和规划作如下汇报:

   (一)、积极组织、宣传插花协会各种活动及内容,努力发展协会新会员。

   插花艺术协会通过学校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协会的教学、活动内容,并聘请中华艺术插花教授卢荣老师授课,坚持每周一次至两次的插花艺术教学活动。2013年度的插花课程主要以“中华艺术插花”为主,旨在弘扬中华艺术插花、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让插花艺术走进广大教职工的生活,让大家在辛苦的工作之余能享受这份艺术的美。在协会的积极宣传下,插花艺术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喜爱,协会会员也不断增加,目前插花协会会员共47人。

 (二)、插花艺术协会积极参与学校各种活动。

 1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加了解插花艺术协会的宗旨及活动内容,2013年,在协会骨干的积极组织和我校其他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和插花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全校三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雅韵芳华—女教职工插花作品展”,一件件清新脱俗、精美雅致的作品得到了现场嘉宾、教师的赞赏,于此同时,成都市插花协会江平会长率领成都市插花协会的主要领导班子及成员参观了此次展览,并给与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2   2013年元旦节,插花协会和图书馆共同举办了“迎新年——鲜花送祝福”活动,插花艺术协会制作了精美的中国传统节日插花艺术作品,为学校机关单位及部分退休职工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好评。

   ()、积极参加社会社团活动,全面提高会员素质。

   1      西南交通大学插花协会以团体会员身份,积极参加成都市插花艺术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37月成都市插花协会举办的“全国七省市插花协会交流活动”中,我校插花协会5名会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3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

  2  20139月,受四川省花卉协会邀请,参加第七届全国花卉博览会,卢荣教授和罗丽兰老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插花协会,参与中国传统插花及贴花的展出,并获得三等奖。

  ()2014年协会工作计划

   2013年,插花艺术协会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4年是新的一年,插花艺术协会将再接再厉,积极发展新会员,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其主要工作和规划作相关部署如下:

 1   坚持每周1-2次的插花艺术课程的常规教学活动;

 2   根据季节特色,开展春、夏、秋、冬主题插花活动;

 3   2014年六一儿童节举办亲子插花活动,提高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插花的认识;

 4   2014年中秋节举办传统节日插花活动,为我国传统节日增添浓浓的节日气氛;

 5   配合校工会等部门,不定期举办插花艺术讲座,积极宣传插花协会的活动内容;

 6   配合学校“三八节”系列活动,根据活动主题,举办各种插花艺术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文化艺术修养;

 7   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大型活动,为学校贡献协会的一份绵薄之力,让大家把这份美丽带回家;

 8   积极促进与孔子学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插花艺术;

2013年插花协会取得了可人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各个单位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充满信心的2014年里,希望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插花艺术协会,我们将全力为广大教职工带去花一样美丽的心情!

   二、2013年度活动情况:

   1. 自行组织活动情况

活动名称   参加单位数 参加人数    参加时间

中华插花艺术  全校   28  32

生活花艺   全校   10  15

节日送祝福

   ---为校机关单位及部分退休职工送鲜花 全校   18  2013.1

 

   2. 承办校级活动情况

活动名称   参加单位   参加人数   时间

全校三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雅韵芳华—女教职工插花作品展  全校   28  2012.3

   3. 参加校外活动情况

活动名称   参加单位   参加人数    参加时间  获奖情况

参加全国七省市插花协会交流活动及作品比赛     20  2012.7 3人获奖

                           (教职工插花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