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爱乒爱生活,乐球乐人生 ——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4年05月22日 18:31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校教职工身体素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进教职工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经过广大教职工乒乓球爱好者的努力,并通过完善的筹备工作,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终于正式成立。

2014年3月26日下午5:40,我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成立仪式暨会员友谊赛在犀浦校区体育馆(乒乓球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乒协名誉会长朱健梅,校工会主席罗乾超,校工会副主席郑江,校体育部部长刘旭,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长杜力平,以及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员50多人和学校广大乒乓球迷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仪式由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张樱子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乒协名誉会长朱健梅以一身轻便的运动装出席了今天的成立仪式。朱副书记表示,尽管今天的天气并不晴朗,但大家的内心是晴朗的。朱副书记还呼吁大家要重视身体健康,要珍惜好身体。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成就好的工作和事业,才能拥有美满的家庭,才会创造更好的未来。朱副书记预祝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越办越好,同时希望校工会给予协会最大的支持。

随后,校工会郑江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宣布了教职工乒乓球协会首届领导成员名单,并征求了在座会员的意见,以鼓掌的方式表示通过。

对于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的成立,郑江副主席主要谈了三点感受。第一,她表示对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的成立感到高兴。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基础广,会员覆盖面广,五十余名老师来自31个二级单位,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50多岁,各个岗位都有代表。第二,此次协会的成立让人振奋,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起点很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组织机构成员资历深,协会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会长杜力平教授是乒乓球国际级裁判。二是组织机构主要成员运动技能水平高,曾夺得2013年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第四名的好成绩。第三,她对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的未来表示期待:首先,郑江副主席希望能搞好协会建设,让会员在参与的过程中实践“以球会友,快乐乒乓,快乐人生”的宗旨要求;其次,希望协会能与教职工其他体育团体加强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促进交大教职工体育的均衡发展、全面发展,提升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指数。郑江副主席明确表态,校工会将为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扎起”!

接下来,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长杜力平对协会的筹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乒乓球在交大师生中拥有广泛基础,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筹备,协会终于成立了。杜会长还表示,她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组织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并引入高水平的选手与协会会员进行切磋,提升会员的竞技能力。她希望今后每周三下午的5点到7点,教职工乒协的老师们能在2小时的锻炼中收获健康与快乐。目前,杜会长正在积极促成国家乒乓球队赴日本参加2014届团体世届乒乓球比赛前,进行封闭式训练后的最后一次选拔赛能在我校举行,即以宣传和提高我校的声誉,同时也能使我校师生近距离观赏世界顶级赛事,进而提高师生锻炼身体积极性,让大家工作、生活更加美好。

体育部部长刘旭的发言言简意赅。他首先表达了对协会成立的祝贺;此外,他还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经常参与体育锻炼,希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能够成为大家积极运动的动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乒协名誉会长朱健梅宣布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结束后,朱健梅副书记和校工会主席罗乾超首发开球。协会成立后的首次协会内友谊赛正式开始。比赛采取淘汰赛制,3局2胜,不分男女,男女对抗时男老师须先让女老师3分并且女士优先发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学院安维胜老师、物理学院樊代和老师、远程教育学院刘俊老师分获前三名,卢欣、张则强、李睿、蒋群华、邹远、邓玲、杨宁学老师取得了前十的好成绩。协会还为获得前十的老师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成立仪式暨会员友谊赛圆满落幕。伴着朦胧的夜色,带着喜悦的汗滴,怀着愉悦的心情,教职工乒协的会员们期冀着美好的明天,憧憬着协会精彩的未来,一路前行!

(校工会供稿   撰稿、摄影 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