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总结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1:50 点击数:

一、 组织建设情况

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会员80余人。

    本学年羽毛球协会在校工会的领导和关怀下,针对会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顺利完成了学年初期协会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协会也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和活动任务的执行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收效。现将我协会在本学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会员活动并进行培训

   协会坚持每周组织至少两次集体活动。羽毛球协会2013年先后开展了80余次日常训练活动,1600多人次的会员参加了训练。与峨眉校区羽毛球队先后进行了四次友谊比赛。协会根据会员的运动水平采取分组活动、以高带低的方式组织日常活动。为了帮助会员提高运动水平,提高会员的羽毛球技战术,日常活动中请水平较高的会员对初级会员进行羽毛球技术及战术的培训,会员均感到收获很大,锻炼了身体,提高了体能,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兴趣。      

  ( 二)、积极拓展活动场地,解决羽协场地不足问题

   由于羽协活动场地不足,羽协尽力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对协会会员进行分流训练开展活动。经与有关单位协调,先后开辟了工业中心、小学等活动场地,较好的使更多的会员参与了训练。

   (三)、存在的不足

   1、场地受限,活动时间不足,羽毛球协会现有会员80多人,两片场地每周一、四下午6-8点活动,在场的只有8人,其余人员等待活动。

  2、活动经费不足。

  3、全体干事缺乏一定的组织经验,对活动的安排缺乏周密及系统性,在管理制度的实施上不够到位。                  (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