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协会

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2:18 点击数:

2015425日下午3:00,我校40余名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322室,共同参加了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换届大会。大会由书画协会副会长葛新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郑江、书画协会顾问洪毅、四川省雕塑家协会副会长李江出席了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郑江在讲话中,首先对前任会长刘荣汉表示了感谢,接着宣布了新一届书画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她指出,当前网络文化、快餐文化盛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老师不多。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成为大家必须深思和应对的问题。

郑江副主席对新一届书画协会提出四点建议:打好基础,坚持定期开展培训、鉴赏等活动;创建品牌,把每年定期的书画作品展、送春联活动等活动做细做深,做成协会品牌活动;拓宽视野,多观摩省市、校内外书画展,提升各方面素养;加强交流,多采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书画协会内部彼此间的交流,同时建立起与其他教职工协会定期交流的机制。郑副主席表示,工会将大力支持书画协会。她希望,新一届书画协会领导班子,把建一个书画爱好者学习、欣赏、交流的阵地,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她希望,艺传学院美术系的专家教授们能多给予业务指导,期盼越来越多的老师们加入书画协会,提高修养,陶冶性情。

书画协会顾问洪毅、四川省雕塑家协会副会长李江,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书画协会工作,积极为协会加强业务交流等出谋划策、提供资源。

新一届书画协会会长申瑢讲话时表示,将竭诚为会员们服好务,搭建好这个平台,让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她提出两点想法,一是抓紧协会自身建设,开展会员乐于参与的活动,开展美术、书法专业的培训班,开展书画作品展览,发展更多的有思想、有创意的老师成为会员。二是加强与外界的交流,慢慢地扩大影响,增加凝聚力,努力推进协会工作向前发展。

换届大会结束后,申瑢会长根据自己多年工笔画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国工笔画技法》讲座。申会长是美术学高级工程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会员,多年来致力于工笔画创作,作品曾参加海内外画展,在多个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发表。讲座中,她回顾了中国工笔画的历史,结合绘画工具、绘画步骤、与会人员的要求,介绍了工笔画的基本画法、技巧和技法发展脉络。讲座实用性、针对性很强,深受与会人员好评。

                      (南交大教职工书画协会供稿    撰稿人陈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