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不老青春,不弃热忱——记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大赛首日经管对阵数学比赛

网上投稿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22:11 点击数:

2017年5月11日下午5点,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在九里校区排球场正式开赛。参赛队为西南交通大学各学院工会的教职工球队。

首先,由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会长夏旭老师主持开幕式。夏旭老师对于所有参赛教职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介绍了排球比赛的主要宗旨:通过锻炼,强健体魄,契合西南交通大学的教学理念。此后,分别由校工会主席闫开印老师、裁判员王思奇发表讲话。闫主席表达了自己对于这场排球比赛的热切期盼,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王思奇同学则表示,他将和所有裁判员一起认真做好裁判工作,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地进行,同时也祝愿大家都能获得期盼的比赛成绩。

开幕式结束,排球比赛正式开始。在一号场上,经济管理学院对阵数学学院的比赛正在紧张进行着。

比赛遵循三局两胜制,两个学院的老师们意气风发,认真观察每一个球的走向,球场上不时传出阵阵喝彩。由于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在比赛开场八分钟时,比分达到19:19。这时,数学学院的球员出现了发球失误出界,很快,经济管理学院队领先了比分并连续得分,经济管理学院以25:23的比分赢得了第一局比赛胜利。

经历了一场失败,数学学院的教师球员开始商量下一局的战略,要稳住,不能失误。

休息完毕,第二局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场,数学学院的球员就以极快的速度领先比分,形成了5:1的战局。经济管理学院的球员们面对着爆发的对手,从开始的慌张,到逐渐镇定下来。他们决定稳扎稳打,逐步追平比分。短短几分钟,比分被经济管理学院反超至19:14。数学学院不甘落后,双方你追我赶,比赛进入白热化。经过一番追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以25:21再次获得胜利,并最终获得整场对战的胜利。

随着裁判哨声响起,双方握手以示友好并拍照留念。至此,比赛正式结束。

(经管学院供稿 撰稿 刘婕 杨宏毅 摄影 孙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