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挥洒汗水,不负时光——记经济管理学院与材料学院教职工足球对决赛

网上投稿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19:11 点击数: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晚七点三十分,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缘满杯”——第六届教职工5对5足球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体育场准时举行。本场比赛为经济管理学院与材料学院的激烈对决。

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队员都已提前到场,紧张地进行着赛前准备,传球热身,希望能完美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七点三十分,双方队员合影留念,各自入场。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都保守地选择了试探,随着比赛进行,赛事渐渐激烈。材料队先发制人,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经管队也不甘示弱,一直对材料队的队员进行堵截,然而,还是被材料队突出重围,射门得分。在经管队的围堵之下,材料队队员踢球出界,经管学院赢得发球权。遗憾的是,这次大好机会并没有让经管队赢回落后的一分。在双方的你争我夺中,材料队的2号队员又进一球。在先失两分的劣势局面下,经管队的队员也不由得有些焦躁。经管队员一改之前的防守战略,开始发动进攻,可惜的是,每次在即将进球的时候,都被材料队的守门员稳稳挡住。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上半场已经进行了一半,比赛暂停。经管学院暂时以4:1的比分落后。经过几分钟的休整,队员们又重新回到了球场上。

材料队首先开球,经管队再次防守。材料队势如破竹,长驱直入,8号队员再次进球。经管队面对材料队的强势进攻,防守有些力不从心,多次被突出重围,直冲球门。场外观众们的眼睛也毫不放松地盯着球的移动,在每一次围堵,射门,防守的时候,爆发出一阵阵的叫好声。在材料队即将再次射门时,上半场已经到了结束时间,上半场以经管学院以5:1的比分远远落后。

中场休息,双方队员补充水分,并不断地商量战术。队友们也不断为他们加油打气,出谋划策。

休息结束,双方交换场地,各方队员们互相攀着肩膀,为自己加油。经管学院也一改之前的被动,双方你争我夺,你挡我避。不断地射门,防守。比赛已经到达白热化阶段,场上的形势瞬息万变,观众们目不转睛地紧盯着场上的动作,生怕一个转眼就错过了精彩的瞬间。这一轮比赛以经济管理学院和材料学院各进一球结束。

比赛再次暂停,经管学院并没有追回比分,以2:6的依旧处于落后地位。最后一轮,如果经管学院不能追上材料学院,就将不幸落败。

最关键的一轮开始了,开场就格外激烈,一时之间,你攻我守,两队僵持不下。这时,材料队选择换人。材料队配合默契,而经管队逐渐体力不支,防守出现了破绽,材料队又进一球。经管队也打起精神,又追回一分。一直到比赛结束,两队都没有再进球,比赛最后以7:3结束,材料学院获得胜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虽然经管学院不幸落败,但队员们都尽心尽力,充分地享受了这场友谊赛。结果不能代表一切,毕竟在赛场上挥洒的汗水才是众人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的象征。期待经管院下场比赛能够奋起直追取到好成绩。

(撰稿 刘茜 杨宏毅 摄影 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