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教职工排球赛开幕

校工会供稿 日期:2016年09月22日 11:00 点击数:

秋高气爽,细雨绵绵。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以“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为主旨、以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理念,由校工会、体育部和教职工排球协会联合举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教职工排球比赛920日下午在九里校区排球场拉开序幕。

持续不断的细雨无法浇熄赛场上的热情,下午17302016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开幕式准时开始。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校工会主席罗乾超、校工会副主席盛鹏,以及来自18个部门工会的参赛队和裁判员。

首先,由校工会盛鹏副主席介绍了本届排球比赛的相关情况。教工排球赛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学校教职工传统项目,受到广大的教职工的青睐。举办比赛的目的就是要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展现教职工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用比赛向中国奥运健儿致敬,把不畏艰难、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女排精神融入工作中,做复兴交大的践行者。同时,盛副主席希望老师们能注意安全,科学训练,避免受伤;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加强交流。最后,盛副主席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各参赛队收获健康,收获快乐,展现出交大教职工的风采!

随后,运动员代表电气学院赵丽平老师运动员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运动是生命的火炬,运动是飘扬的旗帜,一位好的大学老师不仅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还要有健康的体魄。赵老师表示,他们会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扬奥运精神,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赛出交大老师的真我风采。

学生裁判卢瑞奇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们都将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认真对待比赛,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并预祝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校工会罗乾超主席宣布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排球比赛正式开幕,并为比赛开球。

据悉,本届比赛与往届一样采用积分制,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最终积分男队取前十二名、女队取前十名给予奖励。本次比赛从920日开赛到1010日决赛,共计10个比赛日,每个比赛日分两个时段。今天是小组赛的第一个比赛日,老师们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热情在赛场上拼搏,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精湛的球技。希望各参赛队能够超越自我,发扬女排精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也欢迎全校师生前往九里校区排球场观看比赛,为参赛教师加油助威,相信每一个赛场都有精彩绝伦的“征战”,每一位“战士”都在散发各自的光芒。

(校工会供稿 撰稿 王嘉欣、邓楠 摄影 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