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校工会组织教工及其子女参加“六·一”亲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校工会供稿 日期:2016年06月07日 12:17 点击数:

65日上午,由校工会组织的“六·一”亲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四川省科技馆进行。四川科技馆以其独特科普形式,结合自身的科普资源,积极筹备,精心策划,推出了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加了科技馆举办的“全家总动员,欢乐满童年”的亲子游园活动。无论是常设展厅、临时展厅,还是科普活动、热映影片,都为大小观众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的飘着浓浓科技之乡的节日盛宴。

科技馆在“六·一”期间准备了丰富而有趣的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一入馆,就被一楼航展吸引住了,空间站、卫星、战斗机让小朋友们一下子进入了神秘的太空世界,特别是在观看火箭发射时,大家都发出惊异的感叹。接着又去观看了神秘的海底世界4D电影,珊瑚的生长、海龟的繁殖、鲸鱼的迁徙等让小朋友对海洋的神秘多了一些了解,浩瀚的海洋给予了他们丰富想象空间。在导游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模型,“四六分水,二八分沙”,“深淘滩,低作堰”让小朋友领略到李冰的聪明智慧,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牢记刚刚学到的知识。

乘坐电梯来到二楼,电磁厅一下就吸引住了小朋友的注意力,高压放电、尖端放电、手指放电、火花放电等各种放电模式,一阵阵“霹雳”让大家看电的威力。静电放电让体验的妈妈们的头发瞬间树立起来,让小朋友觉得好玩又惊叹。机械展厅的空气动力树、滚球、汽车模型等对汽车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亲身体验汽车制动装置。自贡古代井盐钻採技术示意图,让大小朋友了解到了卤水到井盐的制作过程,在互动中小朋友格外的积极踊跃。虚拟展厅的水族馆、水流墙、天降命币等让大家体会了一下虚拟世界奥妙。

紧接着参观的是生态与环境展区,污水处理演示系统把我们生活中的污水一步步净化后,循环再利用。随后参观的恐龙、大熊猫,让小朋友深深感受到保护环境和珍爱动物的重要性。来到四楼就是小朋友最喜爱的青少年科技园,通过亲自体会通过雷区、蚂蚁王国、梦幻昆虫国等让小朋友都找到自己喜爱游戏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真真切切的童真的欢乐。

参观完毕后,大小朋友们一起乘校车安全返回,在车上小朋友与家长的交流中,小朋友纷纷向家长说出自己这次科技馆参观的体会,不时的把自己的问题告诉父母,家长们耐心细致为孩子讲解其中的奥秘。孩子和家长们乐在其中,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

                                                                                                            (校工会供稿撰稿 刘星 摄影 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