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羽”爱之行 谁“羽”争锋?——记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组队参加四川省首届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赛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6年06月02日 09: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名健身计划》,推进高校教职工体育活动开展,丰富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展示教职工时代风采,促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文卫工会于2016526日至29日在西昌市举办了四川省首届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赛,全省共计36支高校组队参赛,运动员及裁判员共500余人。

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队在校工会副主席盛鹏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参与了本届比赛。队员们都满怀期待,于525日晚上出发并于26日早晨到达西昌,并在当时下午到达比赛场地(西昌学院北校区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为接下来两天的比赛做准备。

527日,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每个项目对参赛运动员的要求不同,其呈现出的特色和看点也不尽相同。看男单的迅速走位与力量较量,看女单的策略谋划与刚柔并济,看双打的默契配合与团队协作。一时间场地上击球时的碰撞声,选手们跑位的脚步声,加油的呐喊声以及裁判的哨声响成一片,运动氛围感染着周边所有人。赛场上无处不在上演着一场场试听盛宴。西南交大的运动员们,努力克服高原反应,拿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和对手进行拼杀,每一场都认真对待,每一球都竭尽全力。当日比赛持续到晚上近10点才结束,精彩程度和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我校教职工在第一天的比赛后顺利出线,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依然以交大人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第二天的比赛注定更加激烈和精彩。男单的比赛中扣杀凶猛,球速极快;女单的网前球处理细腻,角度刁钻。双打的场地上你来我往比的是协调性和团队配合。交大的运动员们在各自的赛场上挥洒汗水,拿出各自的看家本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展现了交大人的实力和奋勇拼搏的运动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最终获得了混双B组第一名、女单第一名、女双B组第二名、男双A组第三名、男双B组第四名、混双A组第五名以及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竞技固然重要,可享受比赛更加宝贵,连续两日的比赛中,交大参赛运动员胜而有其谦,败而无其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收获的不仅仅是比赛的名次,还有同事之间的友谊。此次西昌“羽”爱之行,有人收获了胜利的喜悦,有人因惜败而留有遗憾,不过,结果并不重要,享受过程才是最好的体验。几日的相伴,留给交大人的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欢声笑语,是为母校争光后发自内心的自豪与荣耀!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朱文超 摄影 邓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