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排球风云二】—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采访纪实

校工会供稿 日期:2016年10月20日 14:00 点击数:

1018日下午,教职工男子排球决赛及女子排球半决赛在九里校区排球场准时开始。

图书馆马小荣书记认为图书馆队的表现很好,不过对手发挥的也很好导致自己这边失误有点多最终没能赢得比赛,但马书记也谈到自己仍然很开心,因为这项活动本来就是以健康、快乐为主题,自己的队伍没有出现受伤的情况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与其他单位的友谊,有利于以后更好的开展合作,建议工会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使大家凝聚起来,团结一心共创佳绩。

图书馆高凡馆长谈到,对今年图书馆的表现很满意,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十分不错。在取得好成绩的经验方面高馆长总结说今年年轻队员的加入使得整体实力增强,并且图书馆对此次活动很是重视,图书馆工会主席每次到场加油打气,图书馆书记马小蓉老师更是亲身加入到比赛之中为图书馆出一份力,而自己也是刚出差回来就赶到现场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因此队伍的士气也有了很大提高。

交运郝建平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自己的队伍越打越好,水平越来越高,交运对这项活动非常重视,自己每场都来观战并为队伍加油,这种体育竞技活动不单单锻炼了老师们的身体,更凝聚了大家的力量为集体荣誉而努力奋斗,展现了老师们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增加了和兄弟院系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信息学院代表队蒋朝根队长在赛后接受了采访,他有些惋惜地谈到由于没有新队员的补充,且大多数老师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锻炼导致整体实力下滑,比赛中有老师受伤,也影响了整体的发挥。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大家团结一心尽最大的力量去争取好成绩,这个过程也很享受。

同时我们也有幸采访了校机关苏小桦书记,苏书记说,排球赛是工会的品牌活动、反响很好,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而且这个活动能够展现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老师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友谊,机关单位对历年排球赛都非常重视,尤其是今年,只要有机关的比赛她每场都来为队伍加油、助威。谈到机关单位今年排球赛的状态,苏书记说尽管今年学校各类工作很多,机关老师们的压力很大,但她还是鼓励老师们坚持锻炼,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排球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样的集体活动使得大家都能参与进来;当然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如缺少时间来训练,缺少经费来配置统一的服装,缺乏足够的人员来进行比赛,很多男老师忙于工作无暇比赛就只能让女老师替代,还有天气多雨、天黑得早等,这些因素都影响了参赛队伍的状态,但机关单位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创佳绩,享受团队一起努力奋战的过程。

比赛逐渐落幕,冠军也已产生,但是就像各位老师所说,排球赛绝对不只是体育运动的较量,而是院系机关交流的良好渠道,更多的是情感的交流,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快乐。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工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尚腾达 孙壮 摄影 林雪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