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教职工排球赛赛程第二日

校工会供稿 日期:2016年09月22日 20:02 点击数:

一场秋雨过后,今日天空格外的晴朗,久违的阳光洒在了排球场上。随着老师们的陆续到来,球场上也逐渐热闹起来。

经过前几天的比赛,队员们也都完全放开了手脚,各自找着自己的伙伴开始练球,每一个都神情专注,同时也乐在其中。

裁判员的到位宣告着各个场地上比赛也要陆续打响了。老师们互相鼓励着,都期待着整个团队会有一个完美的发挥,取得比赛的胜利。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排球从各个场地腾空而起,场上的队员也动员起来全身心的投入了比赛,进攻的一方一二传手灵活跑位,为后面的队员创造最好的进攻机会,防守方则组织队员防守反攻,准确的判断,团队的默契在此时都发挥的淋漓尽致。

分开来看不同场地的比赛,男队的比赛讲究的是力量和速度,团队协作则为每个队员的发挥提供了最好的环境。扣杀短平快,精确控制球的落点;吊球巧精奇,求的是进攻的出其不意。而网前的防守拼的是高度和弹跳,网后的接发球靠的是敏锐的判断。尤其是电气VS机关一队的这场双方男队之间的对决,有来有回各有千秋,甚是精彩!转而将目光投向女队,女队员力量要稍逊色一些,但团队的协作交流,位置之间的互补则更多一些。同时在对于球的处理上也会非常的细致,老师们的相互鼓励,场边拉拉队的加油助威,无不为比赛添色加彩。在五号场地的电气VS交运,双方对每一个球的输赢都很在乎,拼杀的异常激烈,每一个球都会有几个回合的争夺才会最终落地。

天色渐晚,各个场地上结束的哨声也此起彼伏。老师们也在比赛过后积极的交流着,气氛欢乐而又轻松。工作人员也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开始组织场地清理事宜。让我们期待着明日会有更加精彩的比赛!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朱文超 摄影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