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感悟交大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4年06月02日 00:24 点击数:

金秋九月,我踏入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与交大的相遇相知至此开始。翻开校史,先辈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始有山海关建校。继往开来,让校训得以代代相传。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陈述了一代交大人的求索的心性;竢实扬华的学校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慷慨激昂的校歌唱出了交大人的传统与现代、和发展进取。掩卷沉思,作为一名青年交大人,我被作为后辈,我深受鼓舞和启迪,特别是地僻尘嚣远,功深取用宏,万选良材聚,何忧大厦倾治学严谨的精髓。

从学为严师,相知如契友,犹记隔海传书,立促归舟虚左待,这些前辈的教师精神确实给我较大触动。

 

主要建议如下:

1)这种团队活动应多组织,特别是学校工会可以建议学院的入职老师也组织下类似活动,方便新入职的老师交流。原因:成都两大校区,新入职的教师通常又没有办公室,很难与大家接触和认识,只有通过这种活动,可以更快的融入学院的团体。

2)峨眉山之行可以时间稍微放宽。

3)以后可以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下峨眉山校区的档案馆,对峨眉校区的历史人文有个更加切入力行的了解和感触。

4)交大培训主要以授课的方式为主,主要的讨论环节过简单,应该多组织分队讨论,了解交大各个行政部门的办事细节,为以后新入职教师更快融入交大生活中。建议讨论方式多样化,毕竟每个人具体关心问题差异性交大。

(信息学院供稿 撰稿人 汪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