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2013新教师“认识交大,热爱交大”专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日期:2014年06月02日 00:21 点击数:

刚刚收到此次2013新教师“认识交大、热爱交大”专题教育活动通知的时候,心里在嘀咕,我本、硕、博都在交大读的,我认识交大已经很久了,我热爱交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需要再接受这专题教育吗?但是服从组织的安排是我的天性,而且我也喜欢集体活动。于是,带着这些嘀咕我积极的参加了这次培训。而将近2天多的培训下来,我觉得我来参加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这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涉及很多;有结合发声训练的学唱校歌活动,有校史馆馆长对校史和杰出校友的深刻解读,有内外兼修的美女老师的言传身教,有学校各个职能部门领导的耐心倾听,还有增强年轻教师认识和沟通的素质拓展活动。每一个环节都是对我们新入职教师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慷慨激昂的校歌非常鼓舞人心,唱着校歌感受着交大的辉煌历史,心里有种莫名的激动,作为土生土长的交大人我一定要为交大再辉煌的梦想添砖加瓦、努力奋斗!成就卓越的校友各个身怀绝技,却各个心系母校,用自己的一生回报着母校对他们的培养;他们爱生、严谨,把培养学生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使命,这是我们现在的教师最应该学习的!美女老师周静的讲座给我的印象就最深刻了,作为一名女老师的我,周静老师这样的就是我追求的目标,内外兼修,言谈举止淡定优雅,讲起课来娓娓道来却又能诙谐幽默。如果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到周静老师这样我想大学生的逃课率会急剧下降!除了几位老师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参与的“新教师职业发展导航”和座谈活动是最接地气的了,无论是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的领导所讲的内容短而精,每一个内容都与我们青年教师息息相关,而所讲的内容又不累赘,如果学校所有领导的发言都能这么精致而实用的话,交大的整体工作效率都会增加很多!活动的最后是素质拓展环节,对增强青年教师的认识与交流起到了很强的作用。无论青年教师个人的发展还是交大的发展都需要老师们的沟通、互助,而这次活动就是我们沟通与互助的开始!

最后,我不得不说的是,从参加活动的过程我们能感觉到我们的校工会在非常用心的筹备和组织这个活动,特别是全程组织和参与的邓主席,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让我们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感谢校工会,感谢邓主席!

(材料学院供稿 撰稿人徐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