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力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进行

日期:2014年06月02日 00:31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安排,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前期动员、准备、初赛选拔的基础上,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力学与工程学院的分赛场的决赛于2013926日下午14时在机械馆2506如期举行。

共有十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参赛课程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流体力学等技术基础课。参赛内容均为按比赛所规定的各门课程的绪论。众所周知,绪论部份是各门课程教学中非常重要但又非常难讲的内容,尤其是对力学类的技术基础课,要讲得精彩更是不易。为此,各位参赛选手均作了充分的准备,电子教案格式规范、各具特色;内容拓展延伸、博古论今;讲解激情四射、精彩生动。有过多年国外留学、工作经历的蒋晗的精彩发挥得到了所有评委的一致赞叹。在两年前的上一届比赛中还略显稚嫩刘宇杰、范晨光的快速进步和成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连刚刚走上讲台的首次开课的李鹏老师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作为评委的退休教师发出感叹:学院现在的年轻教师确实很优秀,刚刚走上讲台就能把课讲得如此,真可谓一代胜似一代,把讲台交给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放心。

决赛的评委由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学院相关教学部门负责人组成,比赛历时5个多小时,学院还专门安排了全程录像,以利于与每位参赛选手再作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争取进步。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年轻教师们得到了锻炼,会更迅速地成长!                      

(力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撰稿人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