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校工会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会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5日 09:59 点击数:

2015年311日下午,校工会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部署2015年工作。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罗乾超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陈良麒、郑江以及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罗乾超主席从以下七个方面就校工会2015年工作作出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依法治校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坚持和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体制,落实好教代会职权;全面深入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努力发挥职工之家作用;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全面做好关爱教职工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活动载体的作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的能力与水平。

罗乾超主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校也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在落实学校党代会制定的奋斗目标过程中,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会组织要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罗乾超主席强调,今年工会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是筹备召开好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切实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会教代会工作发展规划,罗乾超主席要求在此项工作正式启动后,各部门工会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今年校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会常委会已批准职工之家运行经费管理办法,要加强管理,年内还将组织职工之家验收和考核,要求各部门工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职工之家的软硬件建设,切实发挥好职工之家作用。2015年工会在关爱教职工方面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完成教职工特困基金的建立和补助办法的制定。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是配合学校深入推进以“热爱教育、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学术”为价值目标的师德师风系统工程建设,举办2015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2015年校工会将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举办2015年教职工运动会,旨在推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对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罗乾超主席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陈良麒副主席和郑江副主席分别就教职工体检和近期校工会组织开展的“三八节”系列活动做了介绍和工作安排。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周浩、邓楠 摄影 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