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温暖寒冬,关心外聘员工,共建美好交大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5日 09:55 点击数:

——2015年春节前外聘员工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2015年121日下午4:30,我校岁末外聘员工慰问活动在九里校区校工会俱乐部顺利开展。校工会主席罗乾超、机关工会主席李晓宇、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覃维、图书馆工会主席董若剑、后勤保障处工会副主席秦广河、校工会刘文林部长与我校保卫处、食堂、宿舍管理等部门的三十多位外聘员工代表相聚一堂,为他们送上春节前的关心与问候。

校工会罗乾超主席首先表达了对外聘员工的真挚祝福与问候,并对他们2014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罗主席表示:“我们的外聘员工平时工作基层,大家工作在高等学府里是辅助工作,但是如果缺少这些平凡的人的平凡工作,学校一天都运行不下去,学校的中心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外聘员工对全校师生、教职工的日常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学校对大家也是重视的。”随后罗主席表达了两点心意:一是对外聘员工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大家把西南交大当成自己的家。工作是不分高低贵贱的,所有教职工都是交大人,都应为交大认真工作。此外,罗主席还表示,相信学校会逐步实施国家推出的同工同酬政策,作为校工会会努力为改革尽一份力。

接着,校机关工会李晓宇主席对外聘员工表示了慰问,她亲切地说:“我们大家都是一家人,在平时生活中就能感受到外聘员工辛勤工作带来的温暖。特别是后勤保卫处,不论寒暑,每时每刻都在保障学校内部的治安。还有其他工作在第一线的员工,学校的正常运行一时一刻都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劳作。对于生活工作上有困难的员工,希望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能正真做到位,将温暖送到心坎上。”

接着,后勤集团覃维副处长也表达了对外聘教职工的关心。他表示,对于薪酬问题,随着国家政策出台,我校也会逐步推进改革,后勤集团、校工会、校机关等部门会努力为大家争取合法权益。

随后,罗乾超主席对于外聘员工关心的国家、学校政策问题进行了说明。2014年学校、工会已组织外聘员工参加学校体检以及校工会组织的文化体育等活动,随着学校政策改革,学校在编与外聘员工今后会逐步向合同制员工过渡,今后无论那类员工都是交大教职工。2015年学校将将举行工会、教代会换届代表大会,外聘员工将有一定比例代表参会,外聘员工也将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外聘员工工作在第一线,对于学校工作生活中的问题有更真切的感受,希望届时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一起努力建设好学校,营造好共同的生活工作环境。

接下来,外聘员工也积极发言,对学校各部门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对教职工统一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单位领导为外聘员工呼吁,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和工资水平,并为提高外聘员工的社会地位而共同努力。

最后,罗乾超主席对外聘员工表发出了邀请,欢迎大家向校工会、后勤保卫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并预祝外聘员工春节快乐,假期愉快!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佳静、邓楠 摄影 李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