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工会会员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闭幕

新闻中心 日期:2015年07月15日 10:30 点击数:

71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工会会员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罗乾超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2名,因病因事请假代表48名,实到代表204名,超过了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过了工代会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经过选举,21人当选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人当选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名单;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办法(试行)》;宣读并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工会会员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决议》号召,未来5年全校各级工会教代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和主要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校的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好主人翁作用,为学校全面振兴升位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发表了题为《爱校荣校 众志成城 为实现学校历史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凝聚了教职工的智慧。

讲话中,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给全体教职工和各级干部提三点希望:一、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以校为荣,热爱交大。交大沐浴了我们,对我们有知遇之恩、培育之恩、再生之恩,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爱护好我们共同的家。他介绍了学校两位年轻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积极主动向母校捐款的事迹,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对得起在外辛劳奔波的校友们,把他们的学弟学妹们培养好,把各项科研、服务、管理工作做好!二、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以校为荣,发展交大。第一,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自觉落实好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部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分内工作做到最好。第二,要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多提建设性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要当好顾问、策划者、建设者、战斗员。第三,要勇于开拓,既注意做好校内各项工作,实现学校良性运转,更要向外拓展,把工作精力转移至对外开拓、帮助学校引才引资、扩大影响上。他指出全体青年教师、青年职工是学校今天的建设者,更是学校明天的希望,并寄语他们珍惜今朝、努力奋斗。三、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以校为荣,爱护交大。每一位交大人要自觉成为维护交大美好形象的积极力量,要弘扬主旋律,维护正能量。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顺利闭幕。随后,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二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德芹、甘灵、苏小桦、陈光、陈尚云、罗乾超、郑江、郝建平、盛鹏(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常务委员会委员、罗乾超为主席,郑江、盛鹏、陈光为副主席;第二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沈竹当选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