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为人师表,一战之言

日期:2014年06月02日 00:52 点击数:

——记建筑学院赵炜老师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2013119日,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决赛在1322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42名教师参加,建筑学院赵炜教授参加了本次决赛。

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此时的1322教室早已座无虚席,在同学们的翘首期盼下,建筑学院赵炜教授上了讲台,赵炜教授从专业定义和规划原理两方面对城乡规划原理这一课程做了简明而深刻的阐释,详略得当,张弛有度。在谈及规划原理时,赵教授通过举例为同学们简要讲述了东西方观念的差异,与此同时,在价值观和学习态度上提出了"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有前瞻"的十二字箴言,让人感悟颇深。赵炜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态度严谨,授课内容重点难点突出、层次分明,授课方式深入浅出,PPT课件精美细致,呈现出了一位高校优秀教师的高水平教学能力。并且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建筑学院院长沈中伟教授对此作了中肯的评价。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不仅仅是展现了老师们为人师表的姿态,更展现了交大的老师们在教师之路上的追求与梦想。

(建筑学院供稿 撰稿人 段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