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0:54 点击数:

312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231召开,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军教授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显波、罗映新分别通报了今年下半年毕业生教学和就业工作要点、教师个人收入报税事项说明及工会活动组织计划。

随后,李军书记对通报的工作要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又是艰难的一年,学生的就业情况与学院的发展和老师的个人成长密切相关,提请广大教师在做好毕业生教学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积极给予相关就业信息和资源的帮助。接着李军书记在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李书记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确立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总战略、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因此要求所有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扎实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黄登仕院长首先针对徐飞校长在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上提出的十方面七十一项重点工作中与我院相关的工作和要求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全院教职工应当站在院庆后下一个30年的高度进行战略性思考,集中全院教师智慧从头创业实现学院的新发展。接着黄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徐飞校长在文科繁荣计划中对经济管理学院的期望和要求。最后结合与徐飞校长的工作讨论,黄院长提出了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在学校的三大战略及四大行动计划推进中,深入实施英才强院全球视野创新推动幸福经管战略;三是不拘一格引进各类人才,积极培养青年教师;四是完成海外院长的聘任,完成AMBA国际认证,正式实施AACSB认证;五是完成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六是完成学院的机构设置及相关干部的聘任,完善行政工作人员及教师的各项考核制制度。在对以上工作要点具体讲解中,黄院长指出幸福经管的根基不仅仅是经管院的做大做强,还需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氛围;在谈到如何完善教师考核制度时,黄院长提出了两点想法,一是实行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整体考核;二是实行分类考核,提高具体分类考核内容标准,最大化利用教师所长。

会议的最后,李军书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经济管理学院现在处在磨合期,各个部门运转及有关制度建立仍在不断完善之中,希望学院广大教师们发扬党代会精神中的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共同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撰稿 王雯婷 摄影 王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