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沉着冷静对强手 力克劲敌进六强——图书馆2015教工排球赛系列报道之三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7:06 点击数:

2015525日,图书馆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公共管理学院。公管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已经取得了四场胜利,积分仅仅落后图书馆2.因此,本次比赛是一场关系排名的重要赛事:胜利——图书馆进入六强;失利——图书馆只能进行7-12名的争夺。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全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赛前多次观察对手特点,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站位布置和战术安排。同时在思想上进行了动员,要求每个队员沉稳冷静,各司其职,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力求两局内取胜。

由于赛前的充分准备和队员们早早的热身,图书馆队比对方更快地进入状态,第一局,图书馆利用对方的失误和自己的进攻迅速拉开比分,并将领先的比分一直带到局末,25:18,图书馆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对方调整了战术,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公管利用图书馆放松的心态,在中局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面对不利局面,图书馆立刻暂停,队员们再次统一了思想:不骄不躁,减少失误,同时发挥灵活多变,多点开花战术扳回劣势。暂停之后,图书馆的队员重新找回了感觉,不仅在进攻端和防守端有了优异的表现,发球也频频得分,在彼此的打气鼓励和旁边拉拉队热情的加油助威声中之中,图书馆有惊无险地以25:21取了第二局的胜利,最终以小组赛51负的战绩挺进六强。

精彩的第二轮比赛即将开始,衷心祝愿图书馆排球队再接再厉,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书馆供稿 撰稿 董若剑 摄影 董若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