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校工会组织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部署“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16:24 点击数:

我校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届期已满。根据《工会法》、《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四川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及《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经请示校党委同意,拟定于20157月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工会第二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 520日,校工会在九里校区工会俱乐部组织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部署“双代会”换届大会筹备工作,这标志着我校“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罗乾超主持。

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工会第二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的通知》(西交工【20155号)。通知对“双代会”组织形式,会议筹备工作安排,代表名额分配,“双代会”代表产生办法,代表团划分,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条件及产生办法,时间节点等作出明确要求。罗乾超主席对通知的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罗乾超主席指出,“双代会”换届大会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选举学校工会“两委”委员,这将为未来五年在学校推进依法治校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在构建和谐校园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各部门工会切实按照通知要求,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罗乾超主席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求:

1.各部门工会主席会后要及时向本单位党政领导汇报,在党组织领导下,由各部门工会具体操作,认真履行民主程序,充分酝酿讨论,精心组织选举“双代会”代表、推荐工会“两委”委员工作。

2.希望把有全局观念,关心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有参政议政能力,愿意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正确代表群众利益,如实反映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正当要求和意见,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的教职工选为代表。

3.各部门工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完成代表选举和工会“两委”委员提名推荐工作。

    会议还对部门工会主席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