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5年12月01日 21:18 点击数:

按照省教科文卫工会2015年工作安排,今年将继续在高校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活动。金叶满地,秋风阵阵,1127日,我校工会积极响应省教科文卫工会号召,在我校犀浦校区四食堂门口开展了“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宣传活动。校工会主席罗乾超、副主席郑江带领工会老师开展此次活动。

首先是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活动。对于工会,学生们的了解并不多,鉴于此,工会老师们不仅给同学们发放了《中国工会章程》《职工劳动权益手册》等资料,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告知同学们了解工会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还诙谐地告诉大家“找律师要给钱的,找工会是免费的”。同时,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将工会知识与自己身边的同学分享,并且可以随时前往或电话向校工会权益保障部进行咨询,校工会的大门永远向同学们敞开。随后,工会还给前来咨询的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通过“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周的开展,让学生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帮助学生提前树立维权意识和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识,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基本知识,为今后大学生的就业之路点亮明灯。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朱文超、邓楠 摄影 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