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西南交通大学“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顺利开展

校工会供稿 日期:2016年11月09日 23:39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省教科文卫工会号召,在高校继续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活动。2016118日中午十一点,在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盛鹏的带领下,工会老师及学生一同前往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四食堂门前开展“促就业,维权益,入工会”活动。


对于“工会”,不少同学表示“并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对于桌上摆放的《中国工会章程》《职工劳动权益手册》等书也是陌生。但在众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逐渐明白了工会是什么,纷纷由最开始的迟疑、犹豫到积极报名学习。有些同学甚至主动唤来自己的同学,并告诉他们:“工作后这些会帮助我们学会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是很有必要的!”同时,工会的老师们 诙谐地告诉大家“找律师要给钱的,找工会是免费的”。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将工会知识与自己身边的同学分享,并且可以随时前往或电话向校工会权益保障部进行咨询,校工会的大门永远向同学们敞开。随后,工会还给前来咨询的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中午一点左右,持续约两个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全校约有530位师生参与到本次活动。看到大家的维权意识这么高,能够为大家普及就业、维权知识,给大家带来最真实的帮助让校工会老师们倍感欣慰。通过“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周的开展,让学生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帮助学生提前树立维权意识和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识,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基本知识,为今后大学生的就业之路点亮明灯。

                                  (西南交通大学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