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120周年校庆联络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校工会供稿 日期:2016年05月09日 16:46 点击数:

120周年校庆联络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校园里一派欢乐的景象,校庆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为了扎实细致地做好校庆的服务和组织工作,2016年4月29日下午14点整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校庆办及校工会组织召开120周年校庆联络员培训会。此次会议旨在交代校庆工作相关进展以及简单介绍校庆志教职工联络员和志愿者的工作和注意事项。各单位抽调的教职工联络员、校庆重点项目专属志愿者、校友返校接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郑江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由副校长朱健梅教授讲话。

朱副校长首先对参与校庆组织、服务的各单位、各位联络员、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朱副校长表示,此次校庆的筹备工作,总体来说比较顺利,但是和往年的相比,还是有很多挑战。此次校庆的规模是往年所不能比拟的,参与人员之多也是从未有过的,所以此次筹备工作更加复杂,更加细致,也需要更加谨慎。朱副校长还强调了联络员的主要职责。联络员主要负责和来宾们进行对接,工作态度要尊重、温和、体贴,同时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感,当然也要对校史有所了解。并希望每一位联络员,在校庆的几天好好表现,做好交大的形象代言人。

随后,校庆办常务副主任战凤作校庆工作总览及工作要求说明。

战副主任表示,此次的双甲子年校庆是交大浓墨的一笔,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归来的校友将会超过2000人。第一批发出的纸质邀请函就有1700份,还不包括正在准备发出的。对比往届来说,除了规模上的区别外,此次校庆是五所交大联动,受关注程度上也更上一个层次,所以此次的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接着,校庆办副主任、接待组组长马小荣对接待工作做了说明。

5月13日开始,我校将接待第一批来客,主要是中外大学的校长;14日的大会也将有上千人参加;15日的轨道交通论坛也会有很大人参加。联络员首先要能迅速的和自己要接待的人员迅速的对接,之后就是各个校友嘉宾的住宿安排问题,以及交通需求的接待和活动参与的引领。马副主任还强调,联络员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要做到用心、细心、精准这三点。

而后,校庆接待组常婧介绍了校庆接待工作的流程。一、接机之前,各位联络员要与接待对象保持联系,一点要获取对方的航班信息或者车次信息,便于第一时间做好对接。二、机场或者火车站会有志愿者协助联络员,接到人后按照事先的安排送往酒店报到入住,酒店住也有志愿者协助。三、要搞清楚校友或者嘉宾要参与什么活动,以便于之后的引领和交通安排。四、就餐问题主要是就近安排,注意餐券的领取以及地点的选择即可。

最后,文科处张雪永教授做校史校情专题讲座,为在座的联络员和工作人员补充一些交大校史方面的知识,方便大家和校友和嘉宾交流。张教授从几个时间节点讲述了交大的人和事,历史的画卷在大家眼前展开,久久不能忘怀。

会议结束了,但校庆忙碌的工作仍在继续。让我们期待交大的双甲子生辰的盛景,同时也对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道一声感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朱文超 摄影 孙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