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数学举办“家风和顺”故事会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6年03月28日 10:04 点击数:

数学学院工会,为响应全国总工会和学校工会号召,组织全体女性职工,开展“在培育好家风中发挥女职工的独特作用”倡议活动,学院女职工积极响应了此次倡议活动,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开展好这项活动献计献策。

大家认为,由于我国社会资源尚不完善,随着中国老年化时代的到来,国家和社会的负担会越来越重。从延长退休年龄,到第二胎政策出台,均带有较强的时代特点。接下来家庭自主赡养管理模式,将成为社会个体家庭主流,和谐家庭氛围的营造就显得尤为必要。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社会生产和分工打碎了农耕时代家庭模式,人本身个体能力的凸显致使家庭的凝聚力逐渐减弱,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想缓解这个社会矛盾,就需要在政策上、引导上提前进行布局,就需要我们广大女职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这不仅是缓解社会矛盾的主要途径,更是破解即将到来社会难题的有效途径,由于社会发展中我们广大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增高,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再增强。大家表示,我们数学学院女职工要主动作为,积极主动肩负起这项社会职责,为国家分忧解难,同时,美好的“家风和顺”的建设也彰显我们中华妇女的优良品质。为维护我们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维护我们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我们广大女职工们还需加倍努力。

接下来,数学学院女职工们,积极报名加“家风、家训、佳梦想”的征集活动,表示认真做好每一个小家的美好设计活动,力求为个人的小家和全国这个大家增光添彩。

“美家庭、好家风”故事会更是精彩纷呈,女职工们用自己的、朋友的、以及听到、看到的小故事,传播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儒家理念,颂扬了我们中华文明精髓所在,中华文明的承传,就是以孝字当头传播至今的,故事感人至深,回味悠长,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女性用,用爱去融化我们社会面临的困难。

数学学院工会表示,感谢全体女职工对国家、社会的理解支持,我们要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真正做到优秀家庭的支持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