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知识在此共享,快乐在此起航——九里校园故事小屋开放了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6年03月25日 15:18 点击数:

320日下午两点,九里校园故事小屋在九里校区工会俱乐部教工活动中心对外开放了!九里校园故事小屋是我校亲子协会和儿童阅读推广公益机构微笑图书室成都微笑书库合作建立的公益阅读空间。在校工会与我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故事小屋将长期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场地与书籍,期待能够和家长们一起把这里建设成为孩子们快乐的精神家园!据悉,校工会郑江副主席,图书馆高凡馆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有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到场,使400平米的现场竟显得有些狭小,孩子们都十分热情,小屋内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屋内,一边是一群小朋友在围着志愿者做游戏;另一边是一些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安静地看书;还有就是一些家长在向志愿者询问活动的情况,看得出他们对这个活动很是支持与重视。

今天,故事小屋的整个活动都在负责人王洋老师的主持下有序进行。首先,王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故事小屋及小屋的借阅规则;然后,由小屋的老师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并且边讲边演,生动形象,小朋友们看得都非常入神;接下来,由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小朋友们表演有趣好玩的纸影戏《红豆粥婆婆》,更是吸引了所有小朋友的目光;之后,小朋友们分享了故事小屋为大家准备的红豆粥,每个小朋友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在孩子们分享了美食之后,王老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向所有支持故事小屋的相关单位、志愿者、以及老师、家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里获得知识、获得快乐。然后,校工会郑江副主席和图书馆高凡馆长分别进行了讲话,校工会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故事小屋,以后每周日都会为故事小屋提供场地,并给予其他帮助,将努力把小屋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故事、充满知识、充满温暖、充满快乐的地方。

最后,孩子们依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地阅读着,家长们则帮助孩子办理借阅手续,另外,还有一些爱心家长为小屋捐款、捐书,展示了对小屋的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九里校园故事小屋一定能让孩子们喜欢上阅读,成为孩子们快乐的精神家园!


(校工会供稿撰稿 尚腾达 摄影 林雪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