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召开“建家”汇报会议,努力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

宣传教育部 日期:2016年04月07日 09:23 点击数:

45日上午,机关工会在综合楼711召开机关工会“建家”汇报会议。机关工会主席苏小桦、副主席王斌、吴晓雄、罗爱华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罗乾超、副主席郑江、陈良麒等人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机关工会关于建设“教职工之家”的汇报。

会上,机关工会副主席王斌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机关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评估自评报告,近年来,机关工会高度重视工会、教代会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之家”、“民主之家”、“活力之家”、“温馨之家”的建设上已具有雄厚的软实力,规范完成了各项指标,但是由于新办公楼的建家场地迟迟没有落实,建设严格意义上的“职工之家”还存在一些困难。

机关工会主席苏小桦强调,机关工会拥有600多名会员,32个工会小组,36名教代会代表,是一个很特殊很庞大的团体,但近年来,机关工会狠抓民主政治建设,畅通意见反馈机制,关心慰问困难职工,助力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积极参与校工会各项活动,在各项工作中认识到位、参与到位、组织到位,切实发扬了“做成做优”的机关文化,在机关工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会上,就“教职工之家”建设方案,王斌同志从开展建家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职工之家”建设的目标、内容、规划、管理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职工之家”的建设将本着节俭的原则,地点暂定于犀浦校区综合楼2楼(274206之间的平台),其内将设立运动区、阅读区、展览区等,供教职工读书看报、交流学习、愉悦健身,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同时“职工之家”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供大家召开座谈会,及时为教职工提供咨询服务,让“职工之家”真正成为学习型培训中心,职工参与管理中心,娱乐活动中心,生活互助中心和服务中心。

校工会主席罗乾超听取了机关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的评估和方案,他指出,机关工会在民主政治建设、会员利益维护、组织参与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动作规范、表现出色,真正发扬了机关“做成做优”的文化,机关工会雄厚的“软实力”和优异的成绩有目共睹,对于机关工会这样一个大家庭来说,“教职工之家”的建设很有必要,它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寓教于乐、增进感情的平台,校工会将鼓励支持,但建家用房需机关工会自行解决。同时他强调,要加强民主管理,民主参与,加强对二级单位的民主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的贴身利益,发挥“教职工之家”的最大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