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喜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土木学院 日期:2016年01月11日 15:14 点击数: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5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是土木工会继2011年获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优秀职工书屋称号、2013年获四川省教科文卫系统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据了解,学校上次获得该项国家级荣誉是由图书馆工会在20世纪九十年代获得,本次获奖是进入21世纪后的首次。

多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综合试点改革,多层次、多方面积极参与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完善以教代会为基础管理形式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把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落到实处,大力促进了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和院务公开。学院工会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本,一方面建设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土木学院教职工之家活动室,极大地满足了教职工的需求。另一方面在重视小家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小家的内涵建设,关心关爱教职工实际生活和身体健康,组织大家学习贯彻相关法规,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配合学院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尤其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特别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帮助指导教师们的职业发展,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师德正、业务精的青年教师;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组建了学院羽毛球、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各类运动协会,定期组织体育活动,还开展了经典阅读暑期摄影等文化活动,极大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做到了有形之家无形之家相结合,努力将职工小家建成教职工的温馨小家

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是对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多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工会将继续发扬务实作风,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进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和谐积极的发展氛围,为推动学校的持续、稳步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