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组织2022年教职工秋游活动

乔真真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5:17 点击数:

2022年11月5日,人文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眉山市彭山区开展秋游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统文化与健康”,通过游历和体验,领悟养生之道,追求健康生活。

在工会主席刘爽、副主席卢琴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了眉山市彭祖山景区。秋日的彭祖山,惠风和畅,溪流逶迤,到处浮翠流丹,美不胜收。大家沿着平缓的山路,拾阶而上,一边呼吸着充满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一边聆听导游讲解中华养生文化第一人彭祖的生平经历,领悟蕴含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生命智慧。

在养生文化体验地——北纬30度采气场,音乐系刘飞云老师、丁旭阳老师带领大家饶有兴趣地感受了奇妙的“行气吐纳”。浑厚壮美的歌声伴着林下清风,久久回荡。大家不禁为古人的博大胸襟、高超智慧所感染。

在领略了传统文化之后,老师们来到了眉山果蔬种植基地体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气象。在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获得者刘沈厅同志为大家讲解新农村、新农业、新农人的故事。

“要让‘阳光玫瑰’吃起来甜不难,要想种出玫瑰的香味就要靠技术了。”通过刘沈厅同志的讲解,老师们亲身体会到科技含量在现代农业中的重要作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入的认识。老师们体会到,农业的振兴乃至乡村的振兴,必须依靠科技,依靠教育,依靠人才,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对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新的理解。

老师们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摘南瓜、摘水果等乡村文化体验活动,乘兴而来,满载而归。秋游活动是人文学院工会多年来打造的品牌活动,致力于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致力于新老教职工之间的良好沟通,深受欢迎。此次活动开展前,人文学院工会做了大量的协调组织工作,精心策划、准备周详,建立了微信群发布各项温馨提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文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老师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