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廉花’落在行动上”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校工会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8:10 点击数:

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1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73周年,值此之际,产业集团公司党委纪委指导科技园党支部、环交大菁蓉创业谷联合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2022年7月,活动以“‘廉花’落在行动上”为主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共同学习的方式,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持续巩固党风廉政教育成果。

本次活动共计62人参加,其中党员40人、群众22人,参与单位主要包括校产集团、出版社公司、科技园公司、设计院公司、成都天佑安全技术公司、交大土木设计公司等19家单位;活动设有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

喜迎国庆、献礼二十大!9月30日,“‘廉花’落在行动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大厦二楼举行,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天利,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红,科技园党支部书记陈桂兵、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君秋,产业集团公司副总尚建勇以及各参赛单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天利发表讲话,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是产业集团党委一直在做、重点在做的工作,活动讲究实效和格局,广度上要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让清正廉政思想在大家心中走实走深。活动现场,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本次活动中还搜集到了关于企业廉洁建设的100多条建议,内容包括廉政制度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内容。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天利提出:“企业领导人要带头做好廉政工作、企业内部要有完善的监督制度,企业管理要严格按照公司法和企业管理规定执行,将企业廉政教育常态化”等。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王君秋提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加强对各企业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洁方面的培训和现场警示教育培训,进行必要的考核,让培训成果入脑入心”。还有同志提出:“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大力提升自我约束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新时期拒腐防变能力”……

    喜迎二十大,廉政守初心!本次知识竞赛,扩大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范围,增强了企业领导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职业道德意识和廉洁责任意识,将反腐拒腐、诚信守法理念深入人心,巩固了党风廉政教育成果,能有力推动和促进企业廉政文化深入健康发展。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牢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我们一起用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