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巾帼芳华齐绽放,不负韶华吐芬芳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0:23 点击数:

寒意渐去,春光再现,煦风和暖,百花争艳,又到“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好时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增强团队意识和学院凝聚力,丰富广大女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工会组织“交运玫瑰”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有益身心、寓动于乐”为主题的快乐踏青活动。

“城上湖光暖欲波,美人唱我踏春歌”、“烟水初销见万家,东风吹柳万条斜”,如此愉悦心情、畅意胸怀的蓉城美景自然不能辜负。2021年3月8日,交运学院的女教职工们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东门集合之后,经由蜀绣公园徒步踏春赏玩,在金黄灿烂的油菜花里面,近赏花海远看春绿,既为下午的兴趣活动提前做好预热,也尽情感受了“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早春风光。

下午,各位女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纷纷报名参加各类兴趣活动比赛,在羽毛球、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兴趣活动中大展风采。只见毽子翻飞,几位老师的花式踢毽赢得阵阵掌声;跳绳的老师神采飞扬,和谐的韵律和节奏犹如在轻歌慢舞;乒乓球桌上,快球、旋球、杀球,双方互不相让,各显神通;羽毛球在空中你来我往,忽高忽低,忽左忽右,每一次惊险的救球都获得了响亮的喝彩。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本着“健康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每项兴趣活动都评选出了前三名和参与奖。许多女教职工意犹未尽,赛后积极参与没有报名的活动,在运动中体会快乐,在欢笑中感受“交运玫瑰”的融洽与团结。兴趣活动结束之后,甘灵书记等为获奖的女教职工们进行颁奖。

随后,在甘灵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蜀绣公园,置身于“溪深树密无人处,唯有幽花渡水香”的幽谧宁静之中,赏美景、畅人生,放松身心,抛去杂尘,在旖旎春光中流连忘返,女教职工们春衫鲜艳,更显得花团锦簇,大家相互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的瞬间。直至夜幕降临,大家才惊觉“时光匆匆一日短”,活动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交运学院的女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并投入到活动之中,展现了我院女教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集体荣誉感。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感情,放松了身心,更是提高了广大女教职工们对生活的热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激励交运玫瑰展风采,立足岗位心向党!